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迫和熱刺1:1

2015/11/10 00:52:02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0 Nov

{#ii.jpg}

哈利‧簡尼成功突破越位陷阱射破施治五指關

上週中慘被拜仁大炒5:2的阿仙奴,回到主場打吡戰對熱刺,阿記中前場十字兵奇多,細看後備名單,實在令槍迷心寒,後備鋒將只有一人,而竟是U19青年軍伊禾比(Iwobi),其餘都是中後場球員,若然前鋒各將再有冬瓜豆腐,後果不堪設想,故此雖然早場榜首與榜尾「對碰」,曼城破關乏力,只與榜尾的維拉踢成0:0,但槍迷也不能開心得太早。

熱刺雖然與阿記一樣,今仗是一週內第三仗,早前熱刺兩勝、但阿記只能一勝一負,並且因作客拜仁,還要舟車勞頓,從倫敦往返慕尼黑。而且論球員平均年齡,也是熱刺較年輕,儘管根據往績,熱刺已多年來未能在酋長球場勝出,但今仗客觀因素實在不利!

果然開場笛一響,熱刺球員採取全場迫搶,與槍手快搶快攻,32'熱刺球員在後場一記長傳,送給無人看管的哈利‧簡尼,高斯尼想佈越位陷阱但不成功,哈利‧簡尼就此單刀,推球入禁區,確定施治撲救方向,將球輕送遠柱入網,領先上半場。

哈利‧簡尼的入球過程

這個入球招數一直是我心中的隱憂,因為阿仙奴一向以來,兩閘習慣疊瓦式助攻,後防經常只剩下一對中堅,只要對手有一位善於走位入攝、有速度及射術的前鋒,並有一位長傳有把握的中場球員配合,分分鐘便可以攻陷阿記的大門,以往十一場比賽,因種種原因,如此入球過程未曾出現,但昨天終於…

熱刺埋門也不是只得一度板斧,下半場曾數次有組織推進,近門狂抽,都無法超越施治的五指關,可以肯定說一句,阿仙奴昨天主場不敗於熱刺的紀錄沒被打破,施治功不可沒!他下半場起碼救了三個必入之球,設若其中一次失手,就真如教授所說:「bye-bye」!施治的神救,不單令球隊不再多失,兼且令中前場球員,無後顧之憂,專注進攻,果然上半場只有一次射門的阿記,半場經教授調教之後,下半場有九次攻門,三次中框,一個入球,而熱刺下半場只得八次攻門,但中框的全被施治沒收。一個穩健門將的作用,真是非同少可!

今仗卡蘇拿表現有疲態,踢不出應有水準,教授半場果斷地以法明尼替換,而後者也很邁力,與高基連合力作中場掃蕩,下半場熱刺中場優勢再沒有上半場那麼明顯。

厄祖精确制导

奧斯爾妙傳,傑美斯窩利撞射,阿記就此不敗

但只守得穩是沒法搶分的,落後的阿記一定要搶攻,甘保雖然有腳法,但因只得左腳,多次推落底線都未能立即用右腳傳中,而要交左腳才可出波,結果拖慢了進攻節奏;最明顯例子是上半場6分鐘,山齊士左路得球,甘保在右路揚手呼應,山神立即準確地將球長傳給空位的甘保,可惜後者只能用左腳停球,但因不就腳,皮球彈出底線,設若甘保是雙槍將,他可以即時用右腳傳中,因基佬已在中路接應…甘保終於在74’被調出,由入替的傑美斯踢左,調山神踢右。效果立竿見影,不出三分鐘,傑美斯入攝左路禁區,接應奧斯爾長傳,窩利射門,但妙在他不是直射,而是射向地彈高中左柱再反彈入網。這球的處理不知傑美斯是刻意還是隨意,若然他直接射門,羅利斯已封死近柱,肯定可以擋出,但現在錯有錯著,球著地彈高越過了已撲倒地上羅利斯的頭,擦柱掛網,入球過程,比熱刺哈利的埋門尤為可觀!

{#_zpssiuk6oyt.jpg}

傑美斯窩利撞射、皮球彈地、擦柱、掛網—扳平1:1

在此不得不一讚奧斯爾的傳球天份,他的傳球真的妙到毫巔,十二輪賽事已交出十個助攻,今次面對熱刺,後備兵源薄弱,卡蘇拿跌watt,右翼甘保不是「洛賓」,未能用左腳發揮應有射門作用。但大眼仔卻能沉著應戰,除了那個入球助攻外,他開了多次角球,都能讓基奧特、高斯尼及梅迪薩卡等可以頂到皮球;不是熱刺缺高佬,而是奧斯爾的傳球,精準地放到隊友頭頂、腳下,基佬三番四次都可接應頭搥攻門,可惜不是斜出,便是被羅利斯救出,但多次都能接應大眼仔的角球,這是一個好的兆頭,也證明大眼仔的傳球技術實在高超。

今季首循環只踢了十二週,阿仙奴竟能與曼城同分,只以球差較次而暫居第二,並得到六場clean sheets!以傷兵滿營的阿記來說,可算是超額完成目標。與上季相比,個人認為其他人可以傷,只要「銀河唯一」的基佬,與大眼仔仍在的話,加上有鋼門施治壓陣,球隊應可以捱過「傷患期」而不多失分。上季基佬大眼仔養傷,球隊成績欠佳,以致聯賽積分大墮後,但次循環兩人復出後,即曾取得八連勝。如今中前場傷兵太多,後備兵源嚴重不足,希望兩週的國際賽期,可以讓十字兵有充分時間休息,江湖再戰!

若然藍斯、禾確、張伯倫能於國際賽後復出,首循環尚餘主場對曼城是硬仗,其他對手都是中下游球隊,只要阿仙奴小心應戰,我認為起碼可以保住老二位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