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心臟手術後的天然補品

2015/12/28 10:1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Dec
        許多人以為患心臟病或曾做過「通波仔」等的心臟手術後,只可服西藥,卻忽略透過中藥及營養控制的天然補品,達到預防再次覆發的情況。小董今天告訴你,正確照顧好心臟的蔬菜、水果和保健藥材,好好收藏啊!

        菠菜:補血,可降低心臟病風險指數。

        洋葱:能調節血脂、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

        芹菜:可使血壓和膽固醇下降一成四,具有排鈉(鹽)作用,利水消腫。吃芹菜別把葉子丟了,它富含維他命C比芹莖還要高呢!風熱感冒喉嚨痛初起,買一大扎中國芹菜,摘下葉子洗淨,用熱水燙一下把它吞下,省下不少醫藥費呢!

        山藥、秋葵、黑木耳、海帶:可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黑木耳還可抗血小板凝結高效預防血管栓塞;海帶則能預防動脈硬化。可惜現實生活中,這些食物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大部份都攙有琉璜或其他不知名的化學物質來避免腐爛,尤其是黑木耳,真正天然的買少見少,有見及此,小董將親身到中國的農產品供應商挑貨,如你也需要山藥、野生黑木耳,請電郵給我預訂。

        空心菜、草菇、杏鮑菇:能控制血壓。

        香蕉:預防高血壓及中風。

        士多啤梨:幫助血流順暢,降低高血壓的風險達百份之八。

        蘋果:避免膽固醇在血管中堆積。

        葡萄:降低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來保護心臟。

        橙、石榴、橘:可預防血液裏的膽固醇堆積。

        薏米:可加速肝臟排除膽固醇。連續服食優質薏米三十克煲一小時,一天一碗達三十天,血中膽固醇明顯下降。

        大蒜:防治心肌梗塞或中風。

        中藥材有丹參、北芪、絞股藍必須由註冊中醫師處方,如服用薄血丸等心臟藥,記緊告訴你的主診醫師!當然還有綠茶、堅果、山楂、黑朱古力等食物有益心臟,至於吃多少?採「中庸之道」吧!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