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防癌法

2016/02/04 08:42:38 網誌分類: 經濟
04 Feb
        地球上的食物、空氣、土壤、水源被不斷污染、破壞,所有生命都受到細胞變異的威脅,「癌」的發生在未來半世紀可能被征服,但更大可能是……人類被它毀滅。七色防癌法有科學根據,取其高抗氧化效果來吞噬體內有害物「自由基」,達到防止癌症的發生。

        紅色食物

        番茄所含的茄紅素及硒,都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能保護細胞膜。

        紅燈籠辣椒的辣椒紅素,具抗氧化功能。

        紫色食物——紅紫蘇含紫蘇醛、花青素、維生素C及E,具強力除臭、殺菌、抗癌作用及有強大抗氧化作用。

        綠色食物——綠色蔬果如菠菜韭菜、都含有α及β-胡蘿蔔素、葉綠素,以及維生素C和E,它們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VC1]細胞受傷害。

        黃色食物——紅蘿蔔、南瓜、所含的α及β-胡蘿蔔素、葉綠素及葉黃素,都具有抗癌功效。

        啡色食物——全麥麵粉製品含有硒、類黃酮、膳食纖維、維生素B及E,可防止細胞癌病變,膳食纖維則可促進腸道排毒。

        黑色食物——昆布(海帶)含胡蘿蔔素,可破壞癌細胞,使其衰竭死亡。黑芝麻含花青素、芝麻素、芝麻木素含強大抗氧化作用,可防癌、抗癌,並能預防肝癌。

        白色食物——白蘿蔔含異硫氫鹽和硫化氫,能使分解致癌物質的酵素活化,抑制癌症;洋蔥、大蒜含蒜素和硫化物,具抗氧化作用,能預防細胞癌化。

        要攝取到七色食物的營養,建議一星期一至兩次,在每周的食材採購計劃上,將七種顏色的食物加入,除防癌外,還有效提高免疫力。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