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韓國名牌到港】口味驚喜滿分!真正的外脆内滑韓式炸雞 - Sodam Chicken

2016/03/06 06:43:48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前幾天和幾位朋友相約在銅鑼灣食晚飯,正當苦無頭緒去哪裡落腳之際,路經耀華街百樂中心,見到一間近日新開的韓式炸雞店,上網翻查資料,發現原來此餐廳大有來頭,在韓國當地擁有 70 多間分店,而香港這間則是其首間海外分店。雖然開業只是短短數月,已經吸引了不少年青一輩前來棒場。

説起香港韓式炸雞的興起,大可歸功於《來自星星的你》這套紅爆一時的劇集,而這餐廳亦是採用一貫韓風裝修,白色簡約的木磚牆,懷舊復古的烏絲黃燈泡,加上舒適的卡位及型格小吧枱,配埋精緻的牆身掛飾,設計清新,裝潢令人眼前一亮。

入座後,店員先遞上一份精緻圖文並茂的菜單,一看已令人食慾高漲,只是炸雞已有五款口味,除了原味韓式炸雞、還有蜜糖芥末香蔥、雙重芝士、甜酸和濃蒜味,款款都好吸引,加上另外還有五款風味焗雞供應,實在花多眼亂,目不暇給。

為免傷腦筋,大家決定今晚食全雞宴,首先叫了蜜糖芥末香葱及雙重芝士炸雞,當然少不了炸雞伴侶—冰凍嘅啤酒,今次我試了Beer Bomb,其實形式和Whisky Bomb差不多,一樣是一小杯烈酒連杯撞入啤酒内快飲,只是將Whisky換上韓國燒酒,飲落沒有前者般易醉,還多了一點點米香,冰凍順喉,可以接受。

這裡的炸雞全部即叫即炸,一碟份量差不多等於一隻中型雞,Size大小均勻,有齊雞翼雞鎚雞上脾及雞胸。炸漿外皮金黄酥脆但不會大厚,入口不覺油膩,撕開雞肉冒煙燙熱,完全鎖住了肉汁,肉質亦十分嫩滑,連最容易出事的雞胸亦做得肉汁豐盈,的確是外脆内滑的高質素出品!

蜜糖芥末香葱口味,醬汁調配得很到位,芥末混合清甜蜜糖,芥末味道適中,不會像坊間一些只有甜味而沒有芥末味,或過重芥末使之攻鼻嗆口,這裡的味道是意外的勻稱平衡,加上京葱幼絲,清香微辛,令整體味道更配合。

雙重芝士口味,不是想像中濃濃的芝士厚得會牽絲那種,炸雞上灑滿薄薄的車打及巴馬臣芝士粉,味道少少微甜,芝士味不會太重,帶著淡淡的香草味,食落有點像Pizza芝士口味,口感獨特,沒有想像中濃膩,讚。

食完炸雞後,大家都有點意猶未盡,當然要試埋他們的焗雞,我們試了原味脆脆,酸辣脆脆和BBQ口味。

首先登場是原味脆脆焗雞,雞件裹上麵包糠烤焗得薄脆香口,色澤金黃,雞肉肉質嫩滑、帶點點香草醃料的香味,火喉控制得宜,減去了炸雞的油膩,感覺較健康。可能之前剛食完炸雞的關係,對比下食落覺得較乾身。

後來店員端來一小碟白色沾醬,外觀酷似蛋黃醬,一試下原来是蒜蓉芝士醬,蒜香快速佔據了味蕾,加上淡淡芝士香,口感creamy,兩者配合出色,彌補了乾涸口感,完全把味道提升了一個層次。

跟著是酸辣脆脆焗雞,脆香外皮上淋上了酸辣醬汁及灑上了黑白芝蔴,賣相吸引,味道酸甜開胃,入口鮮嫩,可能因個人口味問題,如以酸辣招徠,卻略嫌辣味不足,但仍是十分好味。

俗語有謂寶物沉歸底,果然最後的BBQ口味焗雞帶來了驚喜,像是Buffalo Chicken Wing的做法,醬汁酸甜辛辣,十分火辣惹味。一向好辣的我,自問對辣的接受程度已算頗高,嚐到這款雞的辣度也覺有點點難受。但如果你也是好辣之徒都知道,喜歡挑戰高難度是我們的樂趣,正所謂越辣越開心,相信這款口味應該會是你杯茶,而個人更期待再上一级的噴火焗雞,下次一定要試一下!

這店除了炸雞焗雞外,其實這裡還有其他韓式食品供應,好似海鮮薄餅、芝士白汁年糕、紫菜卷芝士波波拼盤及鍋物如魚串湯鍋、牛肉部隊鍋等,雖然今天未有嘗試,但目測仍見賣相吸引,用料十足,當中亦不乏捧場客,相信質素應該不俗的。

 

最後要提一下的是這裡的Mocktail,吸睛度簡直爆燈,大大杯成個湯碗般大的杯已夠搶眼,加上精緻的伴飾就更吸引,好像那杯Kiss me Honey,就加上一朵新鮮大大的太陽菊作裝飾,予人討好的感覺,幾乎每枱都見其踪影,雖然筆者今次未試過,但感覺菊花的清潤與炸雞應該頗匹配。

此餐廳的出品做得頗出色,而portion亦算大份,如果可以微調一下推出一些Tasting Dish讓客人可同時試多些不同口味會更加好!



原文連結: 有驚喜的韓式炸雞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