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酸甜醒胃梅子菜

2016/03/31 08:43:54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r
        米珠蓮不少好友對甜食情有獨鍾,每次飯聚後定必轉場吃甜品,而米珠蓮就對味道酸酸的食物份外有好感,特別是在潮濕的春天,除了開胃,有時配搭較為膩滯的食物時,更有解滯效果。因此,日前得悉帝苑酒店東來順推出限定梅子菜式時,簡直興奮莫名!

        這次總廚施師傅嚴選優質日本紀州梅子及青梅入饌,前菜梅子脆豆腐和酸梅水晶魚凍已見師傅心思,前者的豆腐經梅汁醃製後再炸,外皮又脆又薄,中心嫩香得來又滲出濃濃的豆香,整體裹上了梅子的清香,相當醒胃!後者則在製作過程中將梅子汁加入與筍殼魚肉同煮,成品鮮香滿溢,咬一口才發現原來魚凍底層盡是梅子肉碎,令菜式添上爽脆口感,實在是不俗前菜。

        經過前菜的熱身,主菜亦逐一上場,這次師傅就用酸梅來蒸焗肉蟹,將梅子肉切碎然後混入麵醬,再與本地肉蟹同蒸,重一點四斤的肉蟹之重點當然是啖啖肉的蟹鉗,梅子的醇香滲透一梳梳蟹肉,入口鮮甜帶爽,令蟹肉味道進一步提升,相對胡椒蟹等惹味菜式,這道酸梅蒸焗肉蟹又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梅子燴牛肋骨同樣有水準,牛肋骨煮得相當軟腍,而且切得夠厚身,滑溜Juicy,醬汁由紀州梅、牛骨、雞肉、西芹、洋葱、紅蘿蔔和番茄調成,梅子的味道感覺較輕,解膩的同時,亦達到提味的作用,大口大口的咬下,令人非常滿足!菜式還配上自家製的芝麻條,香脆鬆化,用來蘸牛肋骨醬汁就最適合不過!其實除了牛肉,酸梅與羊肉一樣夾配,酸梅會為羊肉羶味帶上一陣甘香,多吃幾塊也不覺Heavy。

        查詢:27332020

        註:有關菜式供應至4月30日。

        米珠蓮

        
■酸梅燜羊排$298
■酸梅燜羊排$298
■酸梅水晶魚凍$128
■酸梅水晶魚凍$128
■梅子脆豆腐$98
■梅子脆豆腐$98
■酸梅蒸焗肉蟹$588
■酸梅蒸焗肉蟹$5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