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貓咪咖啡室

2016/03/31 08:44:20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r
        我喜歡動物,尤其愛貓。我認為愛貓的人都有點犯賤,因為貓不會像狗那樣對你忠心,卑躬屈膝地聽你使喚,並心存感激。貓永遠是很酷的我行我素,高興時可以窩在你懷裏取暖,但更多時候是對你不瞅不睬。牠一開始便把你看扁了,明知你是會定時給牠飲食的,所以不用巴結你。但喜歡貓的人除了愛貓的萌態,就是愛煞這般的貓性格。

        我家裏的人有點潔癖,不能養小動物,所以我常常會到寵物店看貓。但那裏的貓可望不可即,所以我也有光顧所謂貓咪咖啡室玩貓。這個玩意兒來自愛貓的超級大國日本,在香港還未十分盛行。香港的貓咖啡店規模較小,店裏一般只有十來隻貓,品種不會很多,但都可以給人客隨意逗弄、拍照。我常去的那一家不收入場費,亦不限時,但把飲品和食物的價錢定得頗高。那裏人客太多,有些人覇佔着喜歡的貓老是不放手,而且貓愛睡覺,怎也叫不醒,剩下來可供玩耍的就不多了,所以有時會出現輕度的「搶貓」情況。

        日本的的貓咪咖啡室文化則很規範化。那裏的店通常是按時收費的,視乎店的大小和檔次,約一千日圓一小時,飲食另收費。因為限時,便沒有顧客賴着不走的問題。那裏的規矩讀起來也很有趣,如:不許追貓、不能強行抱起貓、不能獨佔某隻貓、不許騷擾在睡覺或餵食中的貓、不能用閃光燈和貓拍照、逗弄貓咪時如被抓傷,後果自負等。香港人也算文明,一般不會犯以上的錯,但一次見到兩名OL,可能因為人多貓少,等得不耐煩,把正在睡覺的肥貓從窩裏掏出來,又摟又抱。幸好那貓也沒發脾氣,只是一臉逆來順受的表情,好像在歎:「唉,搵食艱難!」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