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聯同熱心人做善事 粵菜館二代 遺傳助人基因 樂於助人

2016/04/01 10:1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新一代守住了歷史悠久的家業,還遺傳了上一代熱心助人的基因,帶頭做善事。有逾六十年歷史的老牌粵菜館在太子女接手後,除了保持菜館水準,亦憑着過去在非牟利組織的工作經驗,與定期在沙田區內派食物的盛記麵家B哥,齊齊向長者派月餅,又透過推廣茶餅義賣為香港腎臟基金會籌款。太子女自言從小到大被教導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成為她的行善格言。

        記者:馮琪雅攝影:何量鈞

        福臨門第三代掌舵人徐淑華(Janet)與兄長一同打理生意,更遺傳了父親熱心助人的基因。Janet投身社會工作時,曾在兩間非牟利團體工作,又試過在長達一年時間裏,每周跟隨舞蹈老師助教智障人士,自言「由細到大被教導,會想做義工,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現出任集團公關及市場推廣總監,還自發推動慈善工作,而義賣茶餅的合作契機,亦源自她親自到沙田盛記麵家做善事。

        近年沙田盛記老闆張文強(B哥)每月農曆十六會在區內免費派麵予長者,不乏名人支持。Janet從集團一名廚師得悉有此活動後亦大感興趣,遂主動送贈五百個福臨門尚品出品的月餅,讓B哥於中秋節派給長者,太子女還毫無架子地落場做義工,到沙田齊齊派餅。

        親身派月餅予長者

        過去連續兩年推動善舉,Janet說,見到盛記義工相當有心,形容氣氛融洽,從中吸收到正能量。她表示,希望將送贈月餅活動,成為集團一項恒常慈善工作,並坦言酒樓工時長,加上B哥通常在假日派餅,要在公司騰出「義工日」實在有困難,過去仍能號召到數名員工願意用例假去派餅,實在難得。

        正正在去年的派餅活動,Janet遇上了來做義工的香港腎臟基金會成員,得悉對方正進行茶餅義賣,有感可幫助推廣該機構及服務,故提出可騰出福臨門尚品位置進行義賣,二人一拍即合,隨即在去年九月開始合作,千年古樹茶餅每個售八千元,善款全用作購買家居自動腹膜透析機經費,至今賣出數目雖少,但Janet仍在努力構思更多推介活動。

        香港腎臟基金會表示,感謝Janet義助推廣茶餅義賣及放置單張,既可協助籌款,亦可提升大眾對計劃認知,使更多病友受惠,活動雖為時甚短,但亦接獲多個查詢。舉行茶餅義賣的一五年度,連同其他活動,共籌得超過五百萬元,以購買六十多部透析機。目前福臨門是唯一茶餅義賣地點,基金會冀集腋成裘,增加透析機數目。

        
■福臨門太子女徐淑華(Janet)自去年協助香港腎臟基金會推廣茶餅義賣,每餅八千元。
■福臨門太子女徐淑華(Janet)自去年協助香港腎臟基金會推廣茶餅義賣,每餅八千元。
■Janet已連續兩年中秋帶頭與B哥齊齊派月餅,獲盛記義工送上親手製作的紀念品。
■Janet已連續兩年中秋帶頭與B哥齊齊派月餅,獲盛記義工送上親手製作的紀念品。
■千年古樹茶餅每個售八千元,善款全用作購買家居自動腹膜透析機經費。
■千年古樹茶餅每個售八千元,善款全用作購買家居自動腹膜透析機經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