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欖球嘉年華

2016/04/21 08:42:0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pr
        香港人熱愛足球,但令香港聞名於世的卻是七人欖球,因為香港的國際七人欖球賽是亞洲區內辦得最好、地位最高的一項比賽。

        這項運動近年在亞洲崛興,香港這項賽事起了很大的帶動作用。七人賽比正規的十五人賽更受歡迎,是因為它的賽制很「人性化」,每半場只是七至十分鐘,打十幾分鐘便有結果,緊接着又有另外兩隊上場,所以觀眾不會覺得沉悶。足球也有五人賽,場地面積較小,但七人欖球打正規的大場,球員分佈較疏,結果是較易入球,觀眾自然看得更興奮。我不太喜歡足球也是因為很多時候看了九十分鐘也看不到幾個入球,覺得有點不耐煩。

        香港的賽事,也是把這項運動「嘉年華會化」的先驅之一。即使你不喜歡看球賽,也很難不被場內那種沸騰的歡欣氣氛所感染。這賽事十幾年前已把西洋的Cosplay文化帶來香港了。不少觀眾像去化妝舞會一樣,手舞足蹈,所以場內場外都不斷上演着好戲。

        你可以說這個賽事很香港,又很不香港,因為在這裏,你會以為自己身處一個西方城市。它或許不是一個深入香港民心的體育賽事,但在這裏,你會明白「香港─亞洲的國際城市」並不是一句空話。國泰航空是今年的贊助機構,我能夠進場也是得到任職國泰高層的朋友程鼎一先生(見圖)邀請的。我們一邊看球賽一邊感歎,有些香港人對自己這座城市失去信心,但我們的軟實力還是挺強,不是別處可以隨便複製得到的。

        raymond.lm.young@gmail.com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