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忽冷忽熱的皮膚過敏

2016/04/25 10: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pr
        近月來忽冷忽熱,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從眼睛痕癢不適、鼻水倒流、直流等發作之餘,皮膚過敏者必定有所反應。

        小董發現,大多數人不懂分辨「皮膚敏感」和「免疫系統疾病」,且對某些病詞不太理解如:風疹、濕疹、蕁麻疹等弄不清楚。因為有些是中醫病詞,如風、濕疹,有些是西醫病名即蕁麻疹;卻又因為西醫皮膚敏感又可叫作「濕疹」,於是大家便把這些「撈起來炒埋一碟!」最後半知半解!

        試過一位病人到診看皮膚問題,她十分有道理地說:「皮膚上又紅疹又痕癢,早幾天才看了西醫的皮膚專科,他說我患的是濕疹,我太爺也是中藥掌櫃,小時候已知道濕疹即是『濕』引起的,這個西醫倒也非常中式化,他肯定是暗示我有濕氣,提醒我該找中醫來治理」

        這天來了一位十五歲少年求診,小董看見他,心酸了一下,全身皮膚紅腫、脫皮、滲液,頭臉部像被火燒烤過似的。小伙子堅強,一年來過得如在煉獄中,父母帶他看許多西醫,有些只拋下一句既不負責又無承擔的:「無得醫㗎啦!食住類固醇囉!」痛在父母心,卻尋不着出路!

        小伙子絕非一般皮膚敏感、濕疹甚麼疹也不是!!而是免疫系統疾病!體內免疫細胞不認得自己的皮膚細胞,以為是外來的細菌或異物,群起攻擊,把好端端皮膚破壞得體無完膚!這便是免疫系統病!跟過敏和炎症拉不上關係哩!

        中醫治療免疫系統病有令人鼓舞效果,之前曾不止一次談過紅斑狼瘡症,來了近百位患者,事過一年,他們都控制得很穩定,過着跟常人一樣的生活!很感恩!

        免疫系統病不用「治瘉」一詞,「控制得當」才是臨牀目標!假如你身邊有人皮膚上的「過敏」很嚴重,吃過不少治敏感的藥品均未見明顯起色,便應考慮作免疫測試,中西結合治療在這方面早已取得滿意成效哩!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