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美利的粉紅雨

2016/05/26 10:12:2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y
        我曾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有幾年時間在中環紅棉路的美利大廈上班。這座建於一九六九年的政府大廈,外觀設計十分超前,幾十年來該區添了幾座摩天大廈,但它仍是那麼耐看。所以我很贊成把它改建為酒店的做法,因為要拆掉它再多蓋一幢摩天商廈的話,實在不太文明。二來,在中環區高級酒店奇缺,我這輩人的集體回憶,如希爾頓、富麗華,甚至較近期的麗思卡爾頓,都已一一「作古」,現在只剩兩所文華在中環支撐着,所以我對新的美利酒店是滿有期望的。

        不知是否美利大廈的風水不怎樣利我,在那裏工作的那兩三年間,我的健康狀況都不太好。大廈的內部裝修和間隔已很不合時宜,而且樓底很低,窗戶狹窄,令人感到侷促。大廈最教我懷念的,就是大門前那棵稀有的大樹。這樹每年一到五月,就濃密地開滿一串一串粉紅色花朵,我在香港別處也未曾見過。它的英文名字「PinkShower」,貼切浪漫,但遍尋各有關香港樹木的網站也找不到它的中文名,希望有識之士賜教。

        我曾在一個飯局上詢問九倉集團主席吳天海先生關於這個酒店項目,他說集團非常重視這個項目,尤其是要竭力保育大門前這棵樹,聽後讓我覺得安心。幾天前經過紅棉路,看見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工地裏沙塵滾滾,但那株粉紅雨卻冗自出塵地開着花,就如見到一個老朋友一樣。我希望在這星期內花期還未過,大家可到對面香港公園的壁球中心眺望過去,一看它的真貌。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