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鍾楚紅美人學做美點

2016/06/20 08:42:2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中國有句老話,「五百年可以出現一位聖人,可是不見得會出現一位大師傅。」我卻認為,對飲食有高度熱誠的人,不難成為創建烹調門派的大師傅。我身邊有不少對美食高度熱愛的親朋好友,為了身邊所愛,更能做出百變、高難度的度身製美食。

        我更眼見不少高薪的專業人士和銀行界財俊,為滿足饞嘴和追求極致美味,會花心思終生學習。我最欣賞息影多年的女星鍾楚紅。很多人都知她愛吃,也常下廚,我更欣賞她對食物的好奇和敏感,她說過在外邊吃過的好東西,回家一般就能依樣煮出來。

        紅姑是鏞記常客,當年甚至介紹周潤發來光顧,她覺得中餐不論粵菜、潮菜、滬菜均各具風味及特色,百吃不厭。多年前她更為探究我們菜式的箇中技巧,堂堂大明星竟然不避油煙,束起衣袖就跑到鏞記廚房學做點心。

        女神大駕後台,大廚們自然樂透了,問她為何落手落腳?她說看到別人用心去做精緻食物,就有衝動想知道製作過程,尤其是講究功夫的點心。事實上,紅姑的烹調天分非常高,不少傳統點心,如蝦蛟、春卷、叉燒包,甚至蛋撻,她都手到拿來,味道就連點心師傅都直竪姆指。

        除了點心,每次來她最喜歡試新菜式,也愛嚐家裏難以烹調的菜餚,例如「龍蝦過橋」和傳統手工菜「金錢雞」,每次例必吃的則是溏心皮蛋。她喜歡吃也喜歡煮,視吃為人生一大樂事,更難得是謙遜求教的心,聽聞饞嘴女神的拿手小菜是八寶鴨和焗雞。

        口味與感受這回事,從來不好爭辯。肯定的是,花心思去鑽研或用心烹調的菜式,永遠是三星米芝蓮美食也比不上。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