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一起去追 無懼外形多番被小覷 有一種幸福叫 肥着去追夢

2016/06/30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近期歌手鄭欣宜一曲《女神》在網上創下高點擊率,指做人只要有自信,肥人亦可成為女神。其實不論高矮肥瘦,追夢想及成就何嘗有別?社會上「先敬羅衣」的風氣,並未令兩名肥人對追求夢想卻步,有體重高達二百三十磅的「肥仔」,連番追女失敗後終覓得所愛,更以自身經歷開設配對顧問公司;另有二十五歲少女,未有受到一百六十磅身形所礙,努力實踐踏上舞台夢。

        記者鍾文彪

        三十九歲的配對顧問麥耀邦(James)體重高達二百三十磅,他強調「唔係唔想減」,但礙於工作關係,昔日從事記者一職時常需要應酬,加上工時長,導致無暇減肥,又指因身形肥胖經常被誤解,常被質疑他不健康、活動能力差,但他說:「做記者,練到唔少腳骨力,由金鐘行去銅鑼灣都得」。他又半說笑道,肥也有好處,曾採訪韓農事件時,「撞開晒其他行家,拎到獨家料」。

        以自身經歷幫助他人

        但龐大身軀令他難覓另一半,他曾以不同方法結識伴侶,包括參加SpeedDating,接觸逾五十位女士,但全軍盡墨,直認外形可能是連番被拒的原因,其中一次「搞笑經歷」,是一名體形和他相若的女士,嫌James肥胖而拒絕他。其後在一次單對單相睇時,成功結識現時的女朋友,他更將自己的經歷「有一種幸福叫主動,睇相實錄」在網絡發表,短短數天已有四十萬點擊率,希望以「我咁樣都得」的例子幫助他人,因而經營配對公司,為他人牽紅線。

        James指,其實外形因素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主動,他指自己外表雖不出眾,但對自己口才有信心,說:「同我食餐飯一定唔會悶」,鼓勵其他人做事要主動嘗試。

        另一名追夢者是二十五歲的李鎧汶(Iman),體重一百六十磅的她,從小已經喜歡唱歌,無奈要接受現實的殘酷,她認為:「做咩都好,要養到自己,畀到家用」,擔心一畢業便入行會難以負責日常生活,久而久之一度將歌唱夢藏於心底。

        曾被杯葛現重拾信心登台

        Iman亦因自己的身形令自卑心作祟,認為「肥人唔好睇,無人想睇」,加上中學時有被杯葛的陰影,或多或少影響到自己的心理,形容當時「好怕畀人見」,最後選擇放棄唱歌的理想,直至她參加人生課程,其中一份功課題目是「夢想」,令她回想起自已從小有着一個夢。

        為了實現夢想,她不惜花光積蓄籌辦演唱會,雖然門票銷情未如理想,但仍不放棄,堅持每日練歌。曾有人建議她「先瘦身後表演」,但Iman認為歌藝與體形無關,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追求夢想,並且獲他人稱讚自己「唱得幾好」時,得到不少滿足感。她感謝沿路鼓勵和幫助她的人包括唱歌老師歐嘯儒,亦有計劃投身娛樂圈,由助理編導做起。

        
■James的體重達230磅,雖然曾遭女士拒絕,現經營配對公司幫助他人。
■James的體重達230磅,雖然曾遭女士拒絕,現經營配對公司幫助他人。
■Iman自小已有登台的夢想,現在一步一步地邁向歌唱之路。
■Iman自小已有登台的夢想,現在一步一步地邁向歌唱之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