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我是苦主

2016/07/14 08:42:1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l
        新聞報道常見到「苦主」一詞,印象中指的都是一些遭逢不幸,或被騙錢坑害的人。一直以為這種命運距離自己很遠,沒想到自己也成了一個「苦主」。我是那個California健身會所的會員,去年才續了三年會籍,今天傳來消息說要倒閉,我還剩下兩年多的會費恐怕要泡湯了。我買的會籍是可使用全線十多個會址的,比指定會址的會籍貴一些,就算最後沒有全線關閉,我已經蒙受損失了。

        其實我對這個健身會所的服務和設施沒甚麼不滿,只是覺得員工們都要「跑數」,承受着莫大的壓力,自然把壓力推向會員,不斷哄會員和新客簽長年期的會籍,而且會費沒有一個標準,你能放下身段跟他砍價的話,可以得到更大折扣,但最後你不知自己是拿了好處還是被宰。幾年前曾推出過萬元的「永久會籍」,我顧慮的正正就是今天這個局面,所以沒有「上釣」,不然損失更大。我也曾目睹過客人大聲地跟職員理論,似乎是不滿意合約條款,雖然那客人不一定是對的一方,但卻讓人對會所留下負面印象。

        健身會所最賺錢的不是會籍費,而是個人健身課程,一眾私人教練的生計也是靠此維生。所以你在運動時,會有教練們來和你搭訕,藉口矯正你的姿勢,然後向你推銷各種私人健身課程。有時他們會兩人一起,一唱一和的向你硬銷,我出於禮貌也會應酬幾句,但久而久之也覺得有點煩。課程一般都很辛苦,所以他們推出了所謂「拉筋」課程,說穿了其實就是按摩,請女教練教的多是男會員,而不少女會員也會找男教練來拉筋,訓練區的一角儼然成了小型按摩院。我只覺得花六七百元做一小時的按摩,不如去找專業的按摩師更划算。

        我這個苦主不打算去追討甚麼,只希望有人願意接手,讓會所經營下去。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