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公益新橋

2016/07/21 08:42:0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l
        有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是頗不願意慶祝生日的。一來不想別人知道自己的年齡,二來心想年長一歲,豈不等如向衰老邁進一步,有甚麼好慶祝?我則認為,若你仍覺得健康快樂的話,年紀愈長愈應慶祝生辰。人生是場耐力賽,能好好的活上一把年紀,等如戰勝了許多困難,亦跑贏了不少半途倒下去的人,絕對是應該慶祝的事。我在上月過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生辰,因為除了能和一眾好友共聚外,同時為公益金籌了一筆善款。

        那個用生日會來籌款的新做法,要歸功於公益金的林李婉冰、有「大眾媽打」之稱的李麗娟,和太子珠寶的鄧鉅明和鄧宣宏雁夫婦。鄧氏夫妻二人是公益界的中堅份子,無論零售市道如何,他們都十年如一日的為善最樂。這個新嘗試是這樣操作的:鄧兄在尖沙咀有一個設備齊全的「私竇」,他承諾在那裏「捐出」二十次生日會,每次用一流的意大利菜招待二三十位賓客,條件是參加者都要捐點錢給公益金,捐款額不限,但受邀都是「有頭有面」的人,出手一般不會太低。

        當晚特別之處,是三人一起慶生,我和媽打是同月同日出生,再加上差不了幾天的高永文局長。我和媽打有奇緣,除了同日出生外,在政府服務的最後一個職位,都是民政局的同一個職位。她「民望高」當然大有「吸金」能力,所以一晚便籌到廿多萬善款。我的捐款能力有限,唯有為這個派對獻唱了幾首歌。那晚高朋滿座,大家都玩得盡興,不但鄧兄開了金口,連高局長,也和夫人一起合唱。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