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小心Pokémon GO!

2016/07/28 08:42:1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l
        PokémonGO手機遊戲橫空出世地席捲歐美日各國後,前天在香港登陸,八十後和九十後的整整兩代香港人,馬上玩得如癡如醉。我那個人大心未大的兒子便是其中一個。要知道他們那代人的童年是和寵物小精靈一起過的,這個新遊戲結合了寵物小精靈和永遠受歡迎的尋寶概念,能成為熱賣產品,自有其道理。

        這遊戲有別於其他手遊的地方,是你再不能做你的宅男宅女,要走出家門去一些真實的地點,所以比一般靜態的手機遊戲健康些。你走在街上的時候,不妨留意身邊三十歲或以下看着手機的人,多半是在埋頭玩這個。中年人們若想在人前「扮後生」,大可以說你最近迷上了PokémonGO,最好還能說出一些熱門精靈的名字(當然不止比卡超!)。

        我說要小心PokémonGO,不是指這遊戲本身,而是要提防玩它的人。香港人本來已經是「低頭族」,現在更嚴重了。若有玩PokémonGO的人迎面而來,你要馬上閃避,不然便會和他碰個正着。世界各地已有不少因為玩這遊戲而受傷的個案了。有一個當局要及早提防的問題,是突如其來的人流聚集。這遊戲登陸日本才幾天,就有大批民眾擠滿了名古屋市的鶴舞公園(就如我們的維園),聽說名古屋當局已禁止在公園玩這遊戲了。網絡的照片裏看見有千多人,每人的手機在夜裏發出亮光,場面有點詭異,不說還以為在維園又有紀念甚麼的燭光晚會。

        有人說一個好政府是不應害怕其人民的,但突然聚集起來的一大堆人民,確是教任何政府都頭痛的問題。香港地少人多,若有大量精靈藏身人流密集的地方,會造成怎樣的混亂?我試過開車時經過精靈藏身點,手機馬上發出訊號提你去捉。若司機抵不住誘惑而騰出一隻手去玩,是會造成害己害人的意外的,大家不可不察。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