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這個夏季的旅遊選擇

2016/08/04 08:42:1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選擇旅遊目的地,我的準則不離三條:自然風景、歴史文化、美食佳餚。由於我是個饞人,往往被第三條左右了理智的決定。一些只有自然美景而找不到美食的地方,對我沒太大吸引力。例如美國,如非必要我很少考慮前往,一來受不了美國移民和海關人員那副嘴臉,他們把所有訪客都假定為難民或恐怖份子,或起碼是來淘金或嫁人。二來是美國的食物實在很不堪,我曾在哈佛大學上了一個兩月的課程,可以無奈地總結,美國最好吃的食物,還是當地的亞洲和中國菜。

        非洲有壯麗的自然景觀,印度則有多彩的歷史文化,但一想到這些地方的衞生情況和旅程中的膳食,我便裹足不前。因為我嗜辣,所以咖喱是我喜歡的食品之一,但不能三餐都吃它。我認為印度菜太不尊重食材原味,無論是魚雞牛羊、蔬果穀物,都用大量香料煮成,所以吃到的只是香料而不是食物的味道。而且烹調方法單一,燒烤的(如Tandoori烤肉)還算香口,但絕大多數是炆煮而成的,可說是「百菜一味」。喜歡印度菜的朋友請勿介意。

        歐洲本來一向是我的首選,以上三個準則都能符合,兼且歐羅英鎊都貶了值。可惜最近在歐洲各處發生了多宗襲擊案,太讓人沒安全感。日本的美食美景最強,文化歷史較弱,但日圓最近突然飆升,吸引力驟減。在韓流的盛勢下,韓國有其可觀之處,但我不太欣賞韓國食物,所以不會是我的首選。

        今年還是回去發掘祖國的美景美食好了。亂世無樂土,但看來看去,還是中國比較安全。我幾十年來在內地隨處吃喝,從沒有中毒或拉過肚子,而且近年來內地的衞生和旅遊配套進步了不少,人幣匯率趨勢向下,都令我在今夏偏向選擇內地為旅遊目的地。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