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UNICEF HK夥拍企業籌款

2016/07/29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UNICEFHK)總幹事劉玉燕自去年加入機構後,積極推動機構在港發展。其中一個挑戰,就是如何讓更多人認識UNICEFHK並認同機構理念。她表示,要讓不同的持份者認識了解UNICEFHK,需要以時間去建立互信互動,因此機構會主動與不同群體接觸,例如他們會直接與企業和公司商討合作機會;電郵、定期通訊等形式與機構及個人捐助者建立一個長久關係;深入中小學進行兒童權利教育及青少年領袖訓練,令年輕人對世界各地兒童發展及人道救援有更深認識;又舉辦各樣活動,讓大眾認識機構的理念和使命,並同時籌募經費。

        近年各個非牟利團體均舉辦不同形式的籌款活動,要在當中突圍而出,創新的意念必不可少,UNICEFHK可說是表現出色。例如,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這項籌款活動已踏入第十一個年頭,可說是機構年度盛事。此外,過去二十五年,UNICEFHK夥拍國泰航空,在機上進行「零錢布施」籌款活動,每年籌募超過港幣一千萬元,為全球逾一百五十個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提供緊急救援和長期援助。

        劉玉燕表示,和私人企業合作也是機構多年來積極推動的範疇。UNICEFHK與周大福珠寶集團合辦「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籌款資助改善中國貧困地區的婦幼健康;近期亦與謝瑞麟珠寶合辦一個為期三年的慈善籌款活動,支持UNICEF在中國農村貧困地區改善水與環境衞生,教育兒童個人衞生習慣和鼓勵兒童將這些知識傳遞給家人及社區。

        劉玉燕認為,在創意和精益求精以外,還在於持之以恒,她說:「和合作夥伴的互信關係,以及公眾對我們機構的信任都需要時間去驗證和經營。」雖然劉玉燕加入機構短短一年多,但她已經歷過不少感動的場面和故事。如她在早前到西班牙參加國際會議時,聽一位在敍利亞從事難民救濟工作的人員講述在救援中的所見所聞。演講後,全場觀眾站立鼓掌,那個場面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海中,十分難忘。

        面對年輕一代,劉玉燕希望他們能夠積極拓闊國際視野,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因為我們的未來正正就是建基於兒童和青少年的發展。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Tomorrow'sdevelopmentisnotpossiblewithoutsupportingtoday'schildren.(如果今天的兒童得不到支持,那就沒有未來的發展。)」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撰文︰林碧儀

        由陳志輝教授統籌

        (中大EMBA課程主任)

        
■劉玉燕致力為兒童謀福祉。
■劉玉燕致力為兒童謀福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