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捉精靈與賣燒鵝

2016/08/01 08:41:5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ug
        德國總理默克爾花了8年時間都未能說服德國人上街跑步,《PokémonGO》卻在24小時之內成功。人氣手機遊戲將AR技術與地理定位完美結合,又用新科技翻炒舊情懷,力量之大竟然推使御宅族上街「捐窿捐罅」,徹底顛覆地球人的生活和思維方式,小精靈造就大經濟。

        作為中環地標的鏞記亦成為《PokémonGO》其中一個補給站,引來生客光顧。全人類捉精靈,商家捉消費者心理,逢「捉」都要快、狠、準,加以訓練,才能一矢中的。想起祖父甘穗煇的經營哲學:「先要有興趣,然後要勤力,再靈活運用。」玩《PokémonGO》與做生意的道理,如出一轍。

        從技術角度看,遊戲虛擬結合現實,普羅大眾感覺新鮮;從心理層面分析,任天堂成功將二十年前風行全球的遊戲二次增值,將集體回憶轉化成商機。做食肆也一樣,要滿足食客貪心好變的舌頭,傳統與創新須雙軌並行:不能守舊忘卻創新,但前衞也不能脫離根本,這樣才能歷久常新。

        就如我們今時今日仍堅持做的手工菜「紮蹄」、禮云子琵琶蝦、清炒田雞扣等等,在懷舊與創新之中,必須精準拿捏,煮法盡可能原汁原味,在賣相中力求創新,給予食客「古早味中嚐到新鮮感」的獨特體驗。

        捉到小精靈後更要加以鍛煉,積極裝備,不斷挑戰道館。猶如做生意,要善用策略,不斷提升能力.1942年香港淪陷,市面蕭條,祖父不顧時局動蕩,憑著僅有的四千元積蓄,把大牌檔搬往永樂街地舖,令鏞記落地生根。如今不知多少人都說,祖父在日治時代勇於投資,膽色與遠見缺一不可。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