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街坊食店不「離地」 「忌廉菠蘿包」出爐 搭上美食車

2016/08/05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點解菠蘿包無菠蘿?」是港人一直以來的迷思,在政府美食車先導計劃上,有入圍作品打着「菠蘿包有菠蘿」的旗號,並加入鮮忌廉,為香港特色美食探索新意。主打「街坊」生意的天誠冰室老闆林啟忠希望,客人能夠以平民化的價格,享受五星級酒店質素的麵包。記者:鍾文彪 攝影:黃賢創

        

        坐落彩德商場的天誠冰室,驟眼看如一般港式茶餐廳,不過「寶物沉歸底」,一手「招牌」的菠蘿包,令人客絡繹不絕,當中「鮮忌廉菠蘿包」更晉身旅旅遊事務署的「烹飪挑戰賽」十六強,並換來美食車經營資格。「飲食業要過得自己過得人!」林啟忠透露「鮮忌廉菠蘿包」材料用上日本麵粉、荷蘭酵母、法國牛油、湖北蛋,菠蘿則視乎季節選用來自菲律賓或日本等地的,他坦言,即使做出的食物如何美味,若然顧客品嚐後感不適,也是絕不容許,所以一直強調須用上安全及高級材料。

        堅持用安全及高級材料

        為爭取美食車經營的「入場券」,林啟忠表示,曾經試驗上近一百多個菠蘿包,才得出現今的配搭:菠蘿用上八至九成熟,加上隨季節會選用不同產地,保持其酸甜味度,而鮮忌廉則採用植脂奶所製,避免出現過膩感,當中最特別是菠蘿脆皮的厚度會較厚,因為美食車需要講求效率,加厚是方便預製好的菠蘿包,經過一分鐘的翻熱後,令菠蘿脆皮變得鬆化,微暖的包身,配合冰凍的菠蘿及鮮忌廉,為味蕾帶來豐富刺激。

        經過兩個月改良,製成品終獲評審欣賞,林啟忠坦言:「最感激一班做白老鼠的熟客,當時有客叫菠蘿油,我就話試吓呢個新包先啦!」幸好,食客也沒有「托手踭」,亦給了不少具建設性的意見,令「鮮忌廉菠蘿包」味道及口感得已改良。他表示,作為主打「街坊」生意的小店,絕不能馬虎了事,因為「班街坊食得出好壞」,慶幸有一眾熟客支持,有的更一周來三至四天。

        既為一店東主,林啟忠認為,具香港特色的茶餐廳,仍有一定生存空間,奈何面對租金問題,偶爾得悉旅發局推出美食車計劃,想到可以與冰室相輔相承,達到長遠發展,所以美食車將會大走平民路線,行薄利多銷的策略。另外,他亦十分感激旅遊事務署及有關部門對微企的支持,為入圍者提供牌照及消防問題的支援。他表示,不敢想到未來的目標,現在只會全力以赴,為客人製作出不「離地」,以及能夠好好宣揚香港特色的美食。

        
■感激一班做白老鼠的熟客,讓「鮮忌廉菠蘿包」得已改良。
■感激一班做白老鼠的熟客,讓「鮮忌廉菠蘿包」得已改良。
■「鮮忌廉菠蘿包」強調,用料必需有一定質素及安全。
■「鮮忌廉菠蘿包」強調,用料必需有一定質素及安全。
■林啟忠表示,「鮮忌廉波蘿包」,會走平民路線,行薄利多銷的策略。
■林啟忠表示,「鮮忌廉波蘿包」,會走平民路線,行薄利多銷的策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