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食在新加坡

2016/08/18 08:41:5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對不起,我這篇稿並不是要向讀者介紹新加坡的美食,各位喜歡到那邊吃喝玩樂的朋友請勿見怪。我反而想說的是,最為港人熟悉的幾款新加坡美食,在我眼中其實都算不上是美食。

        最令我失望的莫過於鼎鼎大名的海南雞飯了。我三十多年前到有名的「瑞記」吃過(我記得是一個沒空調的舊舖,早已停業了),的確很好,但近年吃的都不稱心。我想原因是今天在新加坡只可吃到冰鮮的白雞,嫰是嫰,但論鮮味和雞香都不及我們的新鮮三黃雞。所以在香港,海南雞飯做得好的地方多得很,雞都是黃澄澄、香噴噴的。我們還有本地研發的「嘉美雞」(皮下有一層透明啫喱那種),做海南雞飯很美味。

        大部份新加坡的特色食品,如沙嗲、炒粿條(貴刁)、肉骨茶、珍多冰等,其實都是馬拉菜,所以我的經驗是在吉隆坡或檳城等地方,可吃到更便宜和地道的。

        在新加坡的巴剎(大排檔)吃到的地道食品,如福建蝦麵、魚丸粉麵等,主要是吃其風味和環境,味道方面實在是很一般。那邊的朋友介紹我吃一種叫囉惹(rojak)的沙律,有「雜錦」的意思,主要是豆腐乾、各種蔬菜、雞蛋,加上類似蝦醬的醬汁混在一起的,但我真的不懂得欣賞。若論真正新加坡獨有的食品,應該是有印度風味的咖喱魚頭和胡椒炒蟹,我認為是比較可口而香港吃不到的菜式。

        新加坡最好吃的還是榴槤,因為每到夏天的榴槤季節,那裏匯集了所有好吃的榴槤品種,是好此物者的天堂。噢,對不起,在新加坡吃到的榴槤都是馬來西亞運來的。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