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對付老花眼

2016/08/22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人年紀大了,出現一連串退化情況,而首當其衝的是眼矇(老花眼)!小董四年前已經開始出現此情況,幸得西藏名醫指點,吃了八個月的「野生黑枸杞」,終於把二百度的老花改善至不足一百度,就連替我配眼鏡的大師傅也嘖嘖稱奇!可惜,野生的已近乎絕跡,小董的老花眼最近因工作過勞、睡眠不足又再出現,市面上全都是養殖的黑杞子,功效成疑,且我怕了那太過漂亮而不會氧化的深紫色,故不敢入貨!

        老花眼是因為眼睛水晶體柔軟度和彈性變差,無法將物體影像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開始時是看近的東西會短暫模糊,眨眨眼球就可以看得清,漸漸視力遠近調節出現時間差,且近距離工作時間長便出現眼睛易疲倦、痠澀、脹痛、眉骨疼痛(偏頭痛也可能出現此症狀),甚至頭痛、噁心。很多人不以為然,更不肯接受自己正值壯年之期,不會在人前戴老花眼鏡怕被取笑,結果是老花度數加深。

        正常來說,老花眼度數會隨年齡增加,大約到了五十五至六十歲以後,老花眼度數就不會有太大變化。可以依個人需要配戴「雙光(雙焦)鏡片」,上半部看遠、下半部看近用;或是「多焦點鏡片」,近、中、遠距離由一副老花眼鏡滿足,但有些人不能適應用一副眼鏡找焦距的動作,會有頭暈現象。因此配戴那種老花眼鏡,需依個人生活習慣和需求而定。?

        許多人問:近視的人不會得老花眼?不對。近視的人也會有老花眼,只是在看近物時可以抵銷一部份度數。一般來說,四十歲出現老花眼的度數約五十至一百度,五十歲大概是一百五十至二百度,六十歲二百五十至三百度。很多時在外面路邊檔口能買得到便宜的老花眼鏡,它是有問題呢!偶爾戴一戴沒大問題,假使戴的時間久,可能會有頭昏不適等情形,俗稱「戴壞眼」。

        九月份,小董將親身前往西藏拉薩購買野生黑枸杞,如讀者們有需要可電郵小董查詢。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Alan
Alan 2018/04/05 18:19:20 回覆

小董先生

你好!請問你去年去西藏購買野生黑枸杞,能否轉讓一些及指導如何服食醫治老花眼呢?不過一如你文中所述服用了八個月才有所改善,那麼是不是要買很多才足夠使用呢?

謝謝你!

Alan To 上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