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港舞校帶隊赴韓學藝 星夢交流團

2016/08/26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韓流席捲全球,韓迷愛學韓星跳舞,眼見有港人韓星夢成真,更多人希望自己成為下一個MV主角。有早着先機的香港跳舞學校,近年籌辦K-POP交流團,帶學生到韓國娛樂公司內部面試並接受星級訓練,每年辦三團,年年滿額,引來同行跟風。除了直飛韓國,當地娛樂公司亦會來港選秀,近期一次選秀會高峰期有逾二百人在場外輪候,場面墟冚。

        ○九年韓國男團一曲《Sorry,Sorry》全球爆紅,旋即掀起一股韓風,起初韓國跳舞網絡紅人拍片模仿MV中的韓星舞步,本港年輕人亦紛紛要求舞蹈老師跟足韓國MV教跳舞。其中跳舞學校FriendsJunctionDance便順勢開班專教K-POP舞步,一二年已率先帶學生赴韓取經,跟上述韓國網絡紅人交流。

        團員冀韓國出道

        該校往後陸續獲多間知名韓國娛樂公司主動邀請合作,學生除接受韓國練習生專屬的星級特訓,更可深入娛樂公司內部參加選秀,經過練習室時還會近距離見到未出道的練習生。雖然該校校長Kenny發現有同行照辦煮碗,面對競爭者眾,但交流團規模仍愈做愈大。

        香港舞蹈界早年流行美國風格,但礙於機票較貴,鮮有學生到當地交流。韓國鄰近本港,該校每年開辦三團交流團,每團五至十個名額,未計機票住宿,團費已高達七千元,但仍年年滿額。最新一團將於明日出發,多名學生未出發先興奮,盼望能在當地選秀脫穎而出,Julia在去年的交流團特訓學到不同舞種,今次希望藉新增的唱歌訓練提升歌藝。同是十六歲的Kai對跳舞滿腔熱誠,以首位成功在韓國出道的香港人為目標。而十三歲的Yoyo年紀輕輕已有在港選秀經驗。

        港區選秀會吸引逾200人

        韓國當地最頻密每星期均舉辦選秀會,相比之下,近年不少韓國娛樂公司會舉行全球選秀,但每次參加者眾,較難突圍,第二位港產韓星Elkie便是罕有的成功例子,於去年的娛樂公司Cube香港區選秀會中脫穎而出。該公司最近一次的香港區選秀會,便吸引逾二百人到場,更有年僅十二歲的女生參加。

        十四歲的劉小姐與友人到場,她小五已自學K-POP,稱家人支持她來面試。自稱曾參與拍攝電台節目的十九歲傅先生,笑言不諳跳舞,只懂唱歌,但由於場內較少男生,認為自己較為突出。而十六歲的謝小姐學了K-POP、Jazz等舞種四年多,曾參加多間娛樂公司選秀,已經與家人有共識,若中選打算放棄在香港的學業。

        記者:馮琪雅攝影:何量鈞、崔俊良

        
■韓國娛樂公司來港選秀吸引大批少男少女,場面墟冚,一度有多達二百人在面試室外輪候。
■韓國娛樂公司來港選秀吸引大批少男少女,場面墟冚,一度有多達二百人在面試室外輪候。
■劉小姐(右)自小五已開始自學K-POP。
■劉小姐(右)自小五已開始自學K-POP。
■謝小姐曾參加多場選秀。
■謝小姐曾參加多場選秀。
■傅先生欲在女生群之中突圍。
■傅先生欲在女生群之中突圍。
■一行十人的交流團正在港積極練舞。
■一行十人的交流團正在港積極練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