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忘憂除下領呔闖八關 上班族下月鼠戰中環

2016/09/02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中環是香港的核心商業地帶,每日均有上班族在摩天大廈內營營役役工作。一年一度的慈善活動「鼠戰中環」下月中舉行,一眾白領暫拋開繁重的工作,換上趣怪服飾,在中環疾走奔馳,克服障礙衝線。身兼置地香港商用物業高級經理的鼠戰中環籌委會聯席主席郭兆杭表示,今屆賽事的八個關卡均是現今職場的縮影,相信能令參加者有共鳴,冀活動帶出平衡工作及生活的訊息。

        第十一屆「鼠戰中環」將於十月十六日(星期日),在中環遮打道舉行。今年的大會主題稍有改變,由初出茅廬的職場新人類如何成為大班,改為白領一整日勞碌工作的心路歷程。比賽過程中,共有八個賽段,每隊八個參賽者組成,每人負責一段,以特別設計的「公事包」作接力棒,合力完成賽事。

        籌委聯席主席:跑得快未必着數

        今屆八個賽段的障礙關卡各有特色,將一眾白領每天上班遇到的事,轉化成別出心裁的遊戲。郭兆杭說:「由打工仔上班開始,老闆要求做哪些工作,至最尾下班回家,整個(賽事)過程都貼近打工仔的工作。」他舉例指,第一段的「爭分奪秒、快人一步」,要求參賽者由起點出發賽跑,儼如上班族加快腳步趕車,務求準時到達公司;第七段的「全神貫注、解難有法」則要跑手戴上特製眼鏡,釣起咖啡杯,以表達白領工作疲累時,需要喝咖啡提神。

        「鼠戰中環」的遊戲規則看似簡單,但跑得快不一定有着數。郭兆杭不諱言,參加者跑畢一段賽道後,再要集中精神,挑戰障礙關卡,難度不小,又稱以往有些隊伍雖然跑得快,但因未能完成個別關卡的要求,最終被大會在總成績加時間作懲罰,提醒參加者賽前應多加研究,再按隊員的能力和長處,安排他們出戰哪一段賽道。

        被問到哪個賽段是能代表自己,郭兆杭選了第三段的「營營役役、日理萬機」。他解釋,自己每日工作繁多,當中不少工作都跟隨指示,在限期前完成,就像這賽段的拼圖遊戲,把「鼠大班」的日程表砌好,鬥智鬥力,又說最想落場參與的是第六段「埋頭苦幹、力爭上游」,因跑手須跨越滿佈巨型計算機、間尺等障礙物,相當刺激。

        郭兆杭擔任活動的籌委會聯席主席多年,原來他曾在首兩屆賽事落場參與,形容兩者各有樂趣。他笑言,最難忘的是出戰其中一段水池賽道,「當時有一段要跑過在怡和大廈外的水池,跑畢後全身濕透,再要爬上來繼續跑,十分有趣」;而在籌委會工作則要動腦筋,為每屆賽事加入新元素,同時也要考慮安全因素,絕非易事。

        他指,「鼠戰中環」除了宣揚平衡工作與生活(work-lifebalance)的訊息,亦為慈善機構「思健」籌款,資助機構推廣的精神健康項目。

        
■郭兆杭笑稱,第三賽段「營營役役、日理萬機」最能代表自己日常工作。
■郭兆杭笑稱,第三賽段「營營役役、日理萬機」最能代表自己日常工作。
■每隊參加隊伍須捐款六萬元,今屆活動將於本月十五日截止報名。
■每隊參加隊伍須捐款六萬元,今屆活動將於本月十五日截止報名。
■參加者以特製的「公事包」代替接力棒,克服重重障礙衝線。
■參加者以特製的「公事包」代替接力棒,克服重重障礙衝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