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中式hors d'oeuvres

2016/10/03 08:41:5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今屆立法會選戰告終之後,香港青年企業家協會找來香港土生土長、洞悉時局的印度裔美國人褚簡寧(MichaelChugani)為戰果拆局,並分析香港未來政壇的局勢。今次選址於鏞記舉行這別具時代意義的分享會,由本人安排會上的傳統美食。

        我在思考:處身如此大時代,豈能墨守成規?必須變陣迎來挑戰,這場分享會也該反映這概念,與同事商量後我們便決定來個嶄新的合作,找來KeeClub與鏞記大廚來個別開生面的「四手聯彈」。

        將中菜昇華

        我們嚴選了鏞記五款既地道又經典的港式美食,包括蜜汁炭燒肥燶叉燒、酥皮蛋撻仔、鮮炸鍋貼千層蝦、椒鹽脆吊片和禮雲子蛋清,以忠於傳統配方炮製,再由大廚替美食「裝身」,有別於一般中菜側重「大碟頭」的呈現,每道美食均加入新穎元素,但卻不是中菜西吃,既保留傳統味道,又有新派特色。這次廚師特意為這些餐前小食改頭換面,精緻中不失樸實,巧妙地兼顧食物視覺效果去提高觀賞度,既不會格格不入,還能給食客一個嶄新的體驗。款款美食,堅守內涵,不離本體,同時又出脫得像藝術品,讓人賞心悅目,讓與會者沉醉於味覺之餘,更可體驗到西式及日式所着重的視覺享受。

        大廚們的精心合作,將中菜提升至另一層次,藉着此次分享會作試點推介,效果理想,與會者非常雀躍及欣賞,紛紛問我們能否長期供應。

        其實,中菜本來就是東方精神與飲食工藝的極致載體,但坊間西餐及日本菜價值往往被看高一線,期望很快兩者地位會被看齊。走出傳統桎梏而不失本相,是鏞記不斷努力嘗試的,這經驗是個好的開始。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