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憤怒的香港人

2016/10/20 08:42:58 網誌分類: 經濟
20 Oct
        在香港這樣一個充斥着負能量的城市,要平靜地生活一天也不是件易事。除了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政治場上的謾罵和爭鬥無日無之,怨氣不斷積聚起來,因此你會發覺,不少在街上走着、或在地鐵車廂裏的人,是一個又一個一觸即爆的壓力煲。

        相信大家也會留意到,在網上不時有些地鐵裏發生爭執甚或大打出手的片段。我是地鐵常客,最近親眼目睹了兩宗「得理不饒人」的個案。一次是一個乘客為了擠進車廂而和一位大叔碰撞了,本來不是甚麼大事,那大叔沒受傷,撞人的乘客也說了聲對不起,但大叔卻對他破口大罵,而且持續罵了一個車站的時間,車廂裏的人都為之側目,不好意思看他。被罵的乘客還了兩句,便在下一個站落荒而逃了。

        另外一次是在地鐵的升降機。大家知道步出地鐵的升降機時要向前走,不能「倒流」,因為後面馬上有人進來了。那次我見一個女乘客圖方便,想逆方向出來,被站在我身前那位想進去的男人攔住,他大聲罵道:「嗰邊出啊,唔識個「出」字呀,唔識中文睇英文,EXIT呀!」。那女的走後他還在升降機裏罵,升降機內的人都聽得很心煩。有人不守公德,在旁的市民指出其錯處,是盡公民責任的表現,但所謂過猶不及,在公眾場所罵人罵得喧聲震天,本身也成為沒公德的行為了。這樣在公眾場所罵人,不但有失斯文,而且勞氣傷身。所以我奉勸憤怒的香港人,還是把火氣盡量收斂些吧。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