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很有快餐車Feel的創新熱血Pasta小店 Cheeky Pasta (灣仔)

2016/10/21 05:21:19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Cheeky Pasta的相片 - 灣仔

之前在網上看過一間位於汕頭街Pasta小店的介紹,文中說店主很有熱誠和創意,已很想去試一下,碰巧最近和朋友經過,遂趁機一齊試新店去。

Cheeky Pasta的相片 - 灣仔

此小店裝潢很特別,門面以鮮橙色為主調,十分搶眼,光鮮可愛,整個舖的室内位置都用作廚房,舖面亦以密封式裝修,只在中間開了一個大窗,窗前掛了一列長板,作為餐桌枱面,而座位就只有4個,貼著長板而坐,很有快餐車的感覺。根據店主Roberto說這個設計是為了能和客人多些溝通交流而設。Roberto為人風趣健談,對烹飪亦很有要求,喜歡和客人交流對食物烹調的意見。曾問過他為何不多放幾張枱招呼多點客人,他立即搶白的說「我唔鍾意擺咁多枱,好似大排檔咁,我特登整個窗口喺度,就係想同D客close D,放咗枱就完全唔係果回事了…」可見他對小店的執著及熱誠。他更透露選址在汕頭街這掘頭巷皆因覺得此處很少車行,較清幽,有點像日本的横街小店,很有feel。

Cheeky Pasta的相片 - 灣仔

Roberto很友善,和我們談笑風生,筆者一坐低已表明來意,專登過來試他的龍鬚糖意粉,可惜他說原來龍鬚糖意粉要一日前預訂才可…雖然有點失望,但既然來到,也想試下其他出品,筆者向來對意粉有偏好,要求亦較高,很怕煮得過軟的口感,最好當然係Al Dente啦,而這裡的Lunch set提供了幾款口味選擇,我們分別選了雞扒扁意粉配香草忌廉汁.及豬扒扁意粉配香草蕃茄汁,Roberto還提意我們加$10元試埋個意式雜菜湯。

意式雜菜湯 - 灣仔的Cheeky Pasta

意式雜菜湯 - 灣仔的Cheeky Pasta

 

意式雜菜湯

意式雜菜湯,端上來已聞到淡淡的蕃茄香,飲落很清新,微微酸的很開胃,湯裡還加了字母粉,令人回味童年時很喜歡的罐頭字母湯。據Roberto所講他們雜菜湯全部用新鮮蔬果餚製,沒有添加任何味精或蕃茄膏,只靠新鮮用料帶出鮮味,所以飲落清爽充滿蕃茄蔬果香。

蕃茄香草醬豬扒意粉 - 灣仔的Cheeky Pasta

蕃茄香草醬豬扒意粉

蕃茄香草醬豬扒意粉,意粉煮得al dente,豬扒厚薄適中,色澤偏深啡色,應該是以豉油醃過吧?!很入味,咬落鬆化唔乾身;蕃茄香草汁並不是一般的茄汁,望落清清的,但入口蕃茄味一點也不淡,加上淡淡的香草味,清新健康。

雞扒扁意粉配香草忌廉汁 - 灣仔的Cheeky Pasta

雞扒扁意粉配香草忌廉汁

雞扒扁意粉配香草忌廉汁,扁意粉一樣的彈牙,雞扒以Oregano香草調味煎香,望落乾身但其實肉嫩多汁;香草忌廉汁不會像港式餐廳般濃稠膩口,只是輕輕的將每條意粉包裹著,沒有一分多餘的殘留,調味亦恰到好處,感覺爽口輕盈。

水牛城炸雞翼 - 灣仔的Cheeky Pasta

水牛城炸雞翼

朋友說想叫多一客小食,Roberto推介我們試下水牛城炸雞翼,雞翼炸脆後以自家製醬汁拌勻上碟,嫩滑多汁,味道酸酸的有少許辣,開胃惹味之餘亦減低了油膩感,水準之作。

肉丸意粉 - 灣仔的Cheeky Pasta

肉丸意粉

Roberto說原來這裡的肉丸意粉也做得很出色,遵照傳統的口味,肉丸和醬汁全部自製,肉丸為全豬肉做的,加入了洋葱香草等配料,口感煙韌軟糯,配上自家製酸香的番茄醬很是匹配。可惜今天已吃得很full ,實在已載不下了,剛好見到隔鄰位置order 了這道意粉,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集郵機會啦。

Cheeky Pasta的相片 - 灣仔

跟Roberto細談間,原來這裡的logo是著名插畫師林祥焜專門幫他設計的,還幫小店創作了一首主題音樂,他更即席播出跟我們分享,節奏很是跳皮。細聽下原來女廚師阿芙正是這店的生招牌,Logo個公仔就是以她的外貌為藍本,這位勁愛食辣的女廚師精心研製的火燒菊花更是名震江湖,打遍天下好辣之徒,下次一定要試一下。

Cheeky Pasta的相片 - 灣仔

全餐飯質素頗高,很是與別不同,除了清新健康的感覺之外,店主廚師對食物烹調的追求,對傳統味道的堅持,對菜式構思的創新,都令筆者很是佩服。而店主Roberto的好客態度,更令店内氣氛打成一片,顧客之間雖是新相識,大家都會放下戒備一起互相交流一番。今次雖未能試到火燒菊花及龍鬚糖意粉,但認識到這店主的熱誠及試到其手藝,也算不賴,但肯定不久將來筆者一定會事先預訂好這兩個招牌菜,再來品嚐及和店主歡樂時光談天說地一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