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Timable盡覽好節目 年收百萬廣告費 假日活動App 用戶50萬

2016/10/31 08:41:0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活動簡介網站多不勝數,但很多網站都只專攻某個範疇,如藝術表演,受眾有限。眼見很多精采的活動因為宣傳不足而被觀眾忽略,高立基(Mike)和阮文朗(Sam)創立網站「Timable」,提供每天香港的活動資訊,方便用戶找附近或即日活動。Timable手機應用程式的下載人次已經超過50萬,去年廣告收入也達百萬元。

        由於Mike和Sam眼見很多活動因缺乏宣傳而被人忽略,但這些活動並非不吸引,只是沒有合適的渠道去推廣和接觸觀眾。因此,他們構想建立一個網絡去發放消息跟觀眾溝通,展示活動的場地和時間等資料。他們在2010年7月14號開始建立Timable網站,在2011年尾創立手機應用程式,免費為大眾搜羅各大活動資訊。

        數千活動文娛藝術為主

        Timable內活動資料有數千條,如何蒐集處理如此巨大的數據呢?Mike指活動資料來源分兩類,第一類是Timable員工自己搜尋,他認為這種方法的成本會比較高,因為只有幾個人的團隊要編寫數千個項目;另一類是由活動舉辦者提供活動資料,這種方法的成本會較低,而且資料的準確度會較高。Timable羅列的活動最多是藝術活動,其次是商場活動或者劇團表演等。Sam指愈來愈多的活動舉辦人會主動向他們提供資料,因為Timable是一個免費平台供活動宣傳。

        分類仔細隨時即興約人

        Mike認為Timable很適合朋友圈內即興約人,因為用戶可依據時間、地點、活動類型甚至節日主題去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如按「現在」、「今晚」、「明天」或「萬聖節前夜」來找。Sam認為人們選擇Timable是因為其內容包羅萬有,而且夠廣夠深,可滿足不同人的興趣和需要。此外,他認為Timable的優勢在於資料發佈非常之快;他們亦跟不少公關公司關係良好,公關會透露消息給他們。

        Timable兩位合夥人開始時只以兼職形式管理公司,所以在前3年並無營運支出,投資的只是時間,所以當有廣告收入,他們便開始賺錢。自2014年他們加盟一家研發公司,擴大規模,並聘請員工作為團隊,開始有營運成本如租金和員工薪水。目前Timable有8人團隊,過去5年Timable的用戶人數每月平均有雙位數的增長,目前有50萬個用戶,30萬個會員,而手機應用程式的下載人次已經超過50萬。Mike認為Timable在香港的市場佔有率已超過一半。

        打好關係掌握最新資訊

        廣告方面,Timable有另外一個團隊負責處理廣告,廣告類型很多,包括零售品牌、旅遊、信用卡等,但他認為最完美和適合的是演唱會或劇團的宣傳廣告,因為正正切合Timable用家的需求。此外,廣告以多種模式展示,例如有商家會選擇在其facebook頁面投放廣告。過去一年,Timable錄得約100萬的廣告收入。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