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高材生棄高薪厚職 踏舞台追夢

2016/11/07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音樂劇除了能陶冶性情,演員通過排練和演出亦能培養出正確人生態度。袁效仁知道,演藝戲劇學院相隔七年後再度製作音樂劇《Pippin》,由一眾活力四溢的年輕演員擔綱演出,其中飾演主角的尹溥程(見圖),早前為了追逐演員夢而放棄高薪厚職重返校園,他寄語年輕人珍惜生命中每個機會。

        演藝戲劇學院自○九年再製作經典音樂劇《Pippin》,講述一位胸懷偉大抱負的年輕王子尋找生命真諦的故事,主人翁大學畢業後希望開創轟烈的事業,卻被現實擊退,經歷考驗,終領悟生命意義在於平淡。該劇近期於百老匯重演,並獲四個東尼獎獎項,今次更邀得著名作曲家StephenSchwartz及來自倫敦的音樂劇導演MichaelStrassen參與製作。

        劇中擔演主角的戲劇學院三年級學生尹溥程(Edwin),當年經會考拔尖考入科技大學環球商業管理,並以一級榮譽佳績畢業,畢業後事業平步青雲,直至入大學後,屢以業餘演員的身份參演音樂劇,從此對音樂劇難捨難離,後來更放棄銀行的高薪厚職,重返校園修讀戲劇。

        Edwin指,劇中的王子角色Pippin猶如自己的寫照,「或者說,他是每一個人的故事,年輕人總希望幹一番大事業,但愈嘗試卻愈沮喪。」他坦言,以前商科所學習的部份理論要等到成為領導層才能夠應用,但作為社會「新鮮人」,剛起步或許只能從事無關痛癢的工作,「不少人都自詡大學生,拒絕從事某些工種或收入未達預期的工作。」他直言這種心態要不得,因為機會是靠自己爭取,醉心音樂劇的他直言,現階段非常滿足,計劃日後繼續從事演藝工作,盼為本地音樂劇發展出一分力。

        《Pippin》將於本月十五至十九日公演,袁效仁相信,觀眾除了獲得音樂劇帶來的視聽享受外,當中蘊含人生各種挑戰的故事亦能讓不同年齡的人得到啟發。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