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鬧市中傳統在家感覺的韓式小店 – 首爾家韓國料理

2016/11/13 16:46:50 網誌分類: 飲食
13 Nov

鮮肉眼牛扒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近日朋友從外地回來,前幾天和他行經銅鑼灣一帶,想找地方落腳飯聚,在網上找了一遍,屬意一間座落於酒店大廈入面的韓國餐廳,遂起行去尋覓一下。這餐廳藏身於酒店裡面,據店員透露已開業近數年,但連在這區長大的筆者也完全未聞其名,實在有點神秘,而原來這一棟大廈裡還有好幾間餐廳,着實令筆者意想不到。

 

首爾家韓國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首爾家韓國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首爾家韓國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餐廳環境乾淨舒服,座位之間距離適中,裝潢和周遭環境很有傳統韓國小店風味,加上當中亦不乏韓籍客人,感覺地道。

 

前菜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前菜

 

泡菜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泡菜

 

蓮藕粉糕條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蓮藕粉糕條

 

脆肉瓜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脆肉瓜

 

銀魚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銀魚

 

炆薯仔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炆薯仔

 

一入座店員已自動放下6小碟前菜,而有些是外面少見的,好像炆薯仔、蓮藕粉做成的糕條等,連泡菜也是自家醃製的,味道不會太酸甜,較外面的多了一份鹹香。

 

首爾家韓國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打開餐牌,韓食款式都算幾齊全,BBQ、石窩飯、韓式麵食、炸雞、人参雞湯和海鮮煎餅一應俱全。筆者二人點了鮮肉眼牛扒、五花肉、韓式醃牛大腸及傳統石頭牛肉拌飯。

上菜前店員先將一個裝有水的鐵壺放低,裡面放有剪刀和鉗,供客人夾肉及剪開肉塊,跟韓國地道餐廳的傳統做法一模一樣。

 

鮮肉眼牛扒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鮮肉眼牛扒,原塊肉眼扒放落BBQ爐燒烤,燒至外面微焦脆,內裡肉嫩Juicy,肉汁滿滿,肉味香濃,燒溶牛脂的油香慢慢滲出,不用配上醬油也甘香滋味。

 

五花肉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五花肉,裁得厚度剛好,脂肪一層肥一層瘦相間有序分佈平均,經燒烤後肥膏徐徐溶化變得焦脆,爽彈多汁,不需太多調味已脂香味美,加點醬汁辣豆瓣醬就更能帶出肉香。

 

韓式醃牛大腸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韓式醃牛大腸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韓式醃牛大腸,提起内臟未必人人合口胃,尤其是腸類,就像榴槤一樣,喜歡的人聞香起哄,不喜歡的人敬而遠之。筆者對腸類食材一向趨之若鶩,而這店的牛大腸更是令筆者愛不釋口,醃製後的牛腸十分入味,經燒烤後油脂微溶,入口甘香甜美,滿腔油香,這傳統的邪惡美食,實在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

 

傳統石頭牛肉拌飯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傳統石頭牛肉拌飯,面頭配料滿滿的,放有甘筍絲、白蘿蔔絲、牛肉碎、紫菜和半熟蛋,上枱時石窩熱烘烘燒得唧唧作響,起動前加入甜甜的韓式辣椒醬調味,再將所有材料拌勻,期間焦香撲鼻。拌飯入口飯粒分明帶點黏口,味道甜中帶很少的辣,加上菜蔬的爽口,清新惹味。

 

首爾家韓國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飯後果 - 銅鑼灣的首爾家韓國料理

最後店員還窩心的每人送上一件巨橙作飯後果,清一清油膩感,這完完全全是傳統韓燒的做法,很有在家的感覺。整餐食物質素不錯,環境清靜亦適合知己暢聚,收費不是太便宜但算是合理,在鬧市中找到了傳統家的感覺,令人回味

 

2016-11-08 17.40.112016-11-08 17.40.252016-11-08 17.40.362016-11-08 17.40.452016-11-08 17.40.552016-11-08 17.41.142016-11-08 17.49.3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