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灣仔新開業精品火鍋點心專門店,吃玫瑰花雪花肥牛

2016/11/30 05:21:10 網誌分類: 飲食
30 Nov

新鮮手切安格斯雪花肥牛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最近在屋企對面新開了一間點心專門店,晚上還有火鍋小菜供應,筆者家人一向愛試附近的新餐廳,遂於前幾天一齊試新店去了。

 

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

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

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

新店樓高兩層,樓底頗高配上落地大玻璃,感覺開揚,時尚中國風裝潢,典雅氣派,座位寬闊舒適,店員親切有禮,餐廳看來走較為高檔次的路線,心想食物定價自然亦應會較進取吧,看看餐牌,原來亦不盡是,當中有貴價食材亦有較平常的一般用料,除了火鍋之外,這裡亦有刺身、小菜及餐前小食供應,悉隨尊便,叫價不算太便宜但也不會貴到“嘩”一聲那種,尚算合理。

 

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

既然一家人打算食火鍋,當然先看看鍋底的選擇,從摺頁點菜紙所見,餐廳足有16款鍋底任君選擇,要豪一下的有濃湯花膠雞鍋、濃湯雞煲翅鍋或雜菌花蛤蟹鍋,較特別的有鹹菜胡椒豬肚鍋、川芎白芷魚頭鍋或杏汁大白菜豬肺鍋,要實惠點也可選擇秘製沙嗲鍋或香茜皮蛋鍋,款式多樣讓人花多眼亂。

我們經商量後點了鹹菜胡椒豬肚鍋、新鮮手切安格斯雪花肥牛、脆炸響鈴、自家製蝦滑及其他配料。

 

金功夫點心火鍋的相片 - 灣仔

點完鍋底配料後,接著就到「混醬」時間,木盤上放有 8 款醬料,包括蒜蓉、紅椒、蔥花、金蒜粒、沙嗲醬、麻醬、XO醬等,閣下可自由組合。要提一下的是這裡的XO醬很惹味,而辣度亦頗强勁,如不好辣的朋友請小心份量。

 

鹹菜胡椒豬肚鍋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鹹菜胡椒豬肚鍋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鹹菜胡椒豬肚鍋,店員一端上來已胡椒香四溢,明顯用料十足,湯中放了鹹菜、豬肚和枝竹,夾雜著大量胡椒碎,湯頭濃郁,一啖濃湯入口,胡椒味濃烈但不會太辣,配上煮得鬆軟而帶點嚼勁的豬肚,刺激暖胃。
其他配料陸續上場

新鮮手切安格斯雪花肥牛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新鮮手切安格斯雪花肥牛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新鮮手切安格斯雪花肥牛,上枱時大家都哄動起來,只因擺碟實在美極了!廚師將厚切的雪花肥牛片砌成三朵盛開的玫瑰花,神似得嫣紅嬌艷,根本不捨將其拆開,令人眼前一亮。但不拆不拆還需拆,拆開玫瑰花,一片片厚切的安格斯雪花牛呈現眼前,牛肉色澤紅潤,紋理均勻,油花不絕,放湯輕涮幾秒成半生熟,入口軟滑,口感细緻,肉味濃厚,隨後脂香慢慢滲出,甘香可口。

 

自家製蝦滑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自家製蝦滑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自家製蝦滑,蝦滑内放了點蔥花和蟹子,以匙羹將蝦滑逐點逐點放進湯中灼熟,咬落十分鮮甜彈牙有嚼勁。

 

脆炸響鈴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脆炸響鈴,腐皮捲起即叫即炸,上枱熱辣辣,鬆脆香口,入口即化,平常較多是輕輕浸湯佐食,而這店附上了甜酸醬汁讓客人多一款食法選擇,頗為特別,豆香脆口。

 

蒙古羊肉片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蒙古羊肉片,薄薄的入口鬆軟,羊肉味濃而不羶,起開還以為份量不太多,想不到多人分享一碟也是足夠。

 

新鮮豬皮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新鮮豬皮,外表光澤滿滿,裁得較一般的大塊,放進湯中煮軟讓其吸收湯底的精華,漲漲的一咬湯汁四射,爽口Q彈,味道鮮美。

 

農莊豬粉腸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農莊豬粉腸,内臟腸類雖不是人人皆好,但好此道者會視如珍寶,而筆者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此店的粉腸腸身飽滿,灼熟後入口煙韌粉軟,酥香滋味。

 

草鯇片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草鯇片賣相精緻,捲成小玫瑰花形,魚片切得厚薄均勻,肉色富光澤,晶瑩剔透,感覺鮮美。輕灼後肉質結實彈牙,清甜爽口。

 

鮮魷魚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鮮魷魚,魷魚雪白潤澤,師傅在魷魚肉上切花,入口Q彈而不韌,充滿海鮮鮮味。
值得一讚是這店的餃子、雲吞、肉丸或某些精選手工點心等是以逐粒計算的收費方法,適合人少少又想多試幾款食材的客人心態,亦避免了浪費。

黑松露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黑松露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黑松露餃,包成波波型的餃子狀甚趣緻,十分飽滿,咬落大大隻鮮蝦爽口彈牙,惜黑松露香氣不太突出,有點不貼題,可能是之前對這黑松露餃寄望太高所影響吧。

 

鳳城水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鳳城水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鳳城水餃,大大隻用料十足,爽彈蝦肉配上豬肉韭黃餡料,清香得來有嚼勁,不俗。

 

南翔小籠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南翔小籠餃 - 灣仔的金功夫點心火鍋

南翔小籠餃,北方傳統餃子皮包着豐滿肉餡,入口軟韌,肉味香濃,起初見是小籠餃,心想可能應是有湯汁在內的那種,但食落又不太感覺到,欠缺了點特色,但其實味道還算不錯的。

這晚筆者所點的火鍋配料款式雖然不算多,但整體來說食材頗具質素,由用料湯底以至自家飲料都新鮮足料,加上環境舒適自在,店員服務殷勤,全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經營,唯當晚曾出現了兩次漏單情況,讓筆者多等了差不多30分鐘,可能是新開店未運作暢順的關係吧,有待改善,除此之外大家都十分滿意,還商量下次中午來試一下這裡的點心,嚐新嚐鮮,繼續大家的美食之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