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首席至尊鵝肝腸

2016/12/05 08:42:0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寒冬霜,臘味香。

        每年深秋起,老饕自然懂得來鏞記找各款臘味,尤其是正宗嶺南風味的鵝肝腸。一如以往,鏞記的師傅會嚴選上乘食材,以傳統方法製造鵝肝腸及臘腸。市面上有不同類型膶腸供應,但你知否鵝肝腸是由鏞記在上世紀70年代首創呢?有別於坊間鴨肝、雞肝製成的膶腸,我們只揀選特級鵝肝,百分百自家製造。

        年前我與弟弟同往內地拜訪一家百年老腸店,了解他們的臘味經營理念,看到他們的抱負及把這理念延至第四代的堅持。經過這些年,我們追求新突破,優化現有配方,為求保證高水準的出品,我們直接空運入口優質豬肉,成品甘香彈口;另將燒鵝的鵝肝混合一些外國入口的鵝肝,提升味道及口感,全程直接監控,務求令出品比鴨肝及雞肝更油潤甘香。

        饞嘴又不甘停滯的我,經常思考:鏞記的「董事長腐乳」已榮升為香港飲食界中普羅大眾的經典美食,既能上小枱更可登大雅、可粥可酒,醞釀自一個「情」字,故以爺爺甘穗煇的職銜冠名。半世紀的神話可否複製呢?

        我深信鏞記的鵝肝腸最有潛質。於是找來首席師傅一同研發把鵝肝腸味道再提升至矜貴極致,打趣改名為「首席至尊鵝肝腸」,仿效和牛的級別細分為A4、A5兩款。但因這兩款鵝肝的成份比較高,整個封乾製作時間和工序需更長更繁複。但蒸熟後香氣四溢、甘香豐腴,嚐到新的驚喜滋味,一切都是值得的。

        董事長腐乳原只做給爺爺享用,後應徇眾要求,限量生產回饋老客戶。「首席至尊鵝肝腸」也一樣,作為手工食品只能量產不能多做,每次精心炮製十多二十斤,公諸同好,特意款待四樓貴賓廳及八樓會員尊享,有緣相見。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