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菇菌養殖

2016/12/08 08:41:5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小董與友人欲發展「菇菌養殖」事業,故近月來四圍參觀其他種殖場地及農地。其實,早在十多年前中國內地已經知道菇菌類食物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並由於每一類珍菌皆對「防癌」有不同效果,所以他們一直流行「珍菌宴」,取其養生防癌的概念,大行其道且有實質成果。可惜,在香港這寸金尺土之地,栽種成為了不合經濟原則的生意,時間長,收穫少,利潤更不大,漸漸又被淘汰了。

        為甚麼小董有此「不切實際的想法」,是因為那十多個患上癌症的病人,我用不同菇菌、野生靈芝等在過去的五年多合併中藥一起治療,的而且確取得極佳效果,若然讀者們還記得「秀麗婆婆」,那「三色靈芝珍菌抗癌」湯包,把癌指數下降了,可能你會說病者們有西醫的化療、電療幫助,實情是有許多老病人早已放棄化、電、標靶等療法,只吃中藥及野生靈芝、珍菌而取得令人鼓舞的效果。這是真正小董希望養菇的原因。不肯採用外邊買來的菇菌,是擔心早已被人為化學因素摧毀了有效物質。

        姬松茸可以養殖,小董在外頭買回來的貨是橙色的,有懷疑,拿去化驗一下,結果是……我不用了!松茸不能人工種殖,從斯里蘭卡把新鮮松茸寄飛機回來,兩天便酸掉了;雲南省入口,噴了防蟲劑,直到上一趟親身飛往青藏高原才取得沒添加的生曬松茸片,有效!但貨源實在有限且需要太多人力資源。

        採用天生天養,天賜的生物來醫治疾病,可能是天地初開的定律!小董會繼續堅持自給自足的珍菌、靈芝,希望多救一個癌症病人,支持我的您們,請發個電郵給我一句鼓勵!謝謝!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