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舞要繼續跳

2016/12/08 08:42:09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女人天生比男人喜愛跳舞,因為女性不懼怕以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扭扭捏捏也不會被取笑,但不少成年男人都視扭動屁股的舞蹈為畏途。所以在社交舞、芭蕾舞、或拉丁舞場上,男人從來是稀有品種,兩個女人一起跳也是平常事。健康舞和「大媽舞」因為根本不靠男伴,憑着「單性繁殖」便在今天的中國各處大行其道。

        有不少男人是因為老婆學跳拉丁舞而「被要求」一起跳的,我就是其中一個了。當然也不排除有些男人是看不過老婆摟着高帥的舞蹈老師而跟着跳的。學了幾課後,我發覺跳舞其實是一項很好的心肺、筋骨和肌肉運動,每次跳完都渾身大汗,當晚會睡得特別好。一般心肺運動如跑步和游泳,只是把動作不斷重複,但因為舞蹈是伴隨着音樂和韻律,所以絕不覺得刻板。拉丁舞和標準舞(ballroomdancing)很適合中老年人跳,因為體力要求並不太高,但講求姿勢正確,辨識節奏,和舞伴要合拍,所以同時也是腦力運動,證明有助防禦老年人的腦化症。

        我見過跳舞養生的最佳例子,就是唐尤淑圻女士(唐英年的母親)。她已年過八十,但仍是身段苗條,活力十足,看她穿着華麗的舞衣在舞場馳騁,真教人羨慕。另一位就是一位年過七十的黃女士(她年前曾因向舞蹈導師追討學費而名動一時)。她去年在一個慈善晚宴上表演,那結實的身形簡直可媲美一個三十歲的運動型女性,她還攀上一條吊索,捲着身子在半空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讓人看得目瞪口呆。所以我說,在舞者的身上,年齡從來不是一回事。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