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新特蘭2:0

2017/05/18 00:48:00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18 May

阿仙奴主場勝新特蘭2:0

{#s山.jpg}

山齊士是阿仙奴季末多場勝仗的掃糊人物

山齊士於72’81’連入兩球,鎖定勝局。數字上非踢完最後一輪賽事,前四夢仍未醒!而且山齊士今番梅開二度,英超射入23球,與以24球領先的盧卡古只是一球之差,恰巧週日最後一仗正是對盧卡古效力的愛華頓,故此數字上山神也有取得神射手的機會。阿記能否一圓「前四夢」,山神可否一圓「金靴夢」,煞科日自有分曉!

阿仙奴最近八場比賽(以採用「三中堅」之後起計:包括七場英超,一場足總盃準決賽) ,取得七勝一負,成績不俗。昨夜阿仙奴只是淨勝兩球,但若以為阿記贏得吃力,這可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昨夜基本上是一仗徹頭徹尾的攻防戰,兩隊射門(中框) 的數字是阿: =36(13):6(2) 。阿仙奴全場射門達36次,平均不到三分鐘便有一次射門(仿似NBA籃球規則,每24秒要投一次籃一樣) ,而中框有13次,何解只有兩個入球?這不得不一提新特蘭的第三門將13號碧福特,他高接低擋救出很多險球,昨天若非有他,阿仙奴應可大炒新特蘭半打以上!而新特蘭方面,只有6次射門,中框那2次也只是上半場的事。可以想像下半場施治何等清閒,他只試過幾次衝出禁區勾銷來球,充當清道夫而矣!最驚險一次救球竟然來自隊友蒙維爾—下半場開波未到兩分鐘,蒙在中後場一記「No look pass」回傳給施治,誰知施治已走離龍門,而皮球卻慢慢滾向空門,施治慌忙撲地救波,最後勉強在龍門口用手將球撥出底線,但因這是隊友回傳,故被球證判罰「小禁區角球」,猶幸薩卡將對手開出的罰球頂出龍門後,化險為夷!

薩卡不單助守,並且還間接製造第一個入球。下半場71分鐘,大眼仔在左路開角球,敵衛將球頂出禁區,被薩卡截得,他連忙斜傳給由角球旗走出的奧斯爾,好戲就此上演…

{#.jpg}

薩卡季尾越踢越有,成為阿記中場核心

猶記得上仗對史篤城,他與山神一記one-two,交球後走入禁區接應回傳建功。今番歷史重演,但不是一般one-two,因為通常one-two多是短傳;今次奧斯爾得球後,再次回傳給20碼外的薩卡,然後自己跑入禁區,薩卡隨即長傳給他,大眼仔待球彈地即傳給中路的山神輕送入網,72分鐘阿記終於打開記錄。

薩卡的長傳越來越得心應手,大眼仔的傳中也恰到好處

在此入球之前,阿仙奴攻勢雖多,但始終未能打開缺口,故教授在69分鐘時,趁藍斯傷出,一口氣調走藍斯及傑美斯,換入韋碧克及伊禾比,結果三分鐘後,取得第一個入球!其實這次調動,可以說是教授兵行險著—調走兩個中場,換入兩個前鋒。猶幸防守力不覺減弱,而進攻能力卻大增。

{#.jpg}

伊禾比後備上陣,表現活躍

下半場81分鐘,梅斯達菲在前場右路得球,推順斬球到門前,基奧特起飛腳將球撐向龍門,門將勉強將球拍出,但山神已伏兵門前,頭槌破網!其實此等鏡頭上下半場也出現過幾次,只是阿記球員如基奧特等在門前無法將門將撲出(或中楣彈出)的皮球補中,今次終於山神能執雞入兩球。多次指出基奧特不善於盤球硬闖射門,但在門前捕捉機會射門卻是其強項—第二球之得,他起腳的高度幾乎與門將的頭平排,只要有敵衛在他左右,球證一定判罰,但基佬卻找到這個空位接應起腳射門,至終導至入第二球。

英超-阿森纳2-0取4连胜仍居第5 桑神梅开二度

基奧特在禁區捕捉機會有一手,山神補中輕而易舉

講波佬事後討論山神補中時會否有越位之嫌?他們認為當梅將球斬中時,若將球場拉一白線,山神的腳疑似越位。但個人卻認為入球百分百合法:因為第一個接應射門的是無越位的基奧特,但卻被門將拍出,山神所得之球是對方門將交來的,不是基佬直接傳球給他的,故此他的頭槌應該合法!

入球後4分鐘,教授調走基奧特,換入禾確特,好讓後者都有多一些實戰經驗,結果在90分鐘,薩卡餵一直線波給他,只可惜禾確無法擺脫敵衛的羈絆,無功而還。

{#.jpg}

禾確特(右)近來少上陣,但他的速度仍是煞食

正如教授所說,英超餘下只有主場對愛華頓一仗,希望球員踢好這最後一仗,答謝主場擁躉整季的支持,並為下週的足總盃決賽作好準備。雖然英超冠亞軍已名花有主,但三四兩席位仍然有變數,希望週日早點來臨,前四席位早日揭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