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12顆星星的「韻樂盛世」晚宴

2017/07/15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上月下旬參加了「領賢慈善基金」的「韻樂盛世」慈善晚宴,晚宴在尖沙咀洲際酒店大舞廳舉行,出席嘉賓約四百人,星光熠熠,單是主家席上便有四位Michelle,分別是基金會主席MichelleOng王幼倫、旅發局主席岳少的靚靚女友MichelleLam、康樂文化署長MichelleLi及Fancl老闆娘MichelleMa,同枱還有陳奕迅及徐濠縈、楊千嬅和丁子高、旅發局主席林建岳、Fancl老闆陳志明和國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ReneeFleming。Renee早一夜在文化中心舉辦演唱會,無論唱古典或流行歌曲都非常精采。我的最愛是聖桑的《海上黃昏》,歌詞是雨果的詩句,浪漫非常。此外還有綠野仙蹤的《Somewhereovertherainbow》及Gershwin的《Summertime》等多首名曲。

        四位米芝蓮大廚獻藝

        晚宴上跟我同枱的有港鐵主席馬時亨、剛離開熱廚房的譚志源和資深銀行家李國寶夫婦,演藝界名人不少,好像鍾鎮濤、陳寶珠和梅雪詩等,星光耀目。晚宴菜式由四位米芝蓮三星大廚設計,他們分別是「八部半」的肥佬Bombana、「龍景軒」的陳恩德、「BoInnovation」的Alvin梁經倫及澳門天巢法國餐廳的JulienTongourian,負責配酒是MasterSommelierYohann,能夠同時品嚐四位米記三星名廚炮製的佳餚,真有口福!

        晚宴的第一道菜是「澳門天巢法國餐廳」大廚的傑作「ASurpriseofCaviar」,這是餐廳的招牌菜,印有Robuchon名字的小圓罐內是晶瑩亮麗的黑色魚子醬和鮮甜的蟹肉,配奧地利2013年白酒,感覺美妙,先聲奪人。第二道菜是廚魔Alvin做的「BambooBamboo」,食的其實是不是竹筍,而是豐腴甘香的法國鵝肝,配青蘋果粒,有點日本麵豉和竹葉青酒的香味,配加州2014年白酒,甜美醉人。

        矜貴和牛面頰撈粗

        第三道菜由有白松露之王美譽的Bombana操刀,食的是「Bluelobstermedallionduet」,法國藍龍蝦兩食分別是鮮甜的「龍蝦他他」和嫩滑的龍蝦柳,配意大利Piedmont2013年白酒,是不可抗拒的美食。壓軸主菜是「龍景軒」陳恩德大廚的「雞絲湯及和牛面頰撈粗麵」,這是整夜最充實的一道菜,粗麵內有紅白蘿蔔條及蝦仁,加上腍甜的和牛面頰,席上人人食得津津有味,最正是那小杯雞絲湯,香甜得來熱度十足,皆因上桌時用杯蓋蓋着保溫,如此細節也不放過,值得一讚。

        是夜有慈善拍賣環節,拍賣品其中一項是好友唐英年送出的十多款靚酒,除了波爾多和布根地佳釀,還有日本三十年威士忌,唐唐的私人珍藏最後由馬時亨以三十萬元投得,fit馬為善最樂,九月將會再為「小母牛」主持慈善拍賣,認真有心。

        食完星光閃耀的十二顆星星晚宴後,第二天中午跟太座到尖沙咀中港城一座平台的「名氣廊」餐廳食番頓貼地午飯,「名氣廊」開業數年,是現時煤氣公司旗下獨一無二的餐廳,標榜明火煮食,目的不是為賺錢,而是要作為接觸客戶的平台,吸引他們飯後到餐廳對面的「MiaCucina」陳列室參觀廚櫃和爐具。煤氣公司在陳永堅的領導下,一切以客為先,服務至上,遠勝那些永遠找不到真人對話的電訊公司!

        維港靚景伴簡單美食

        我們在房間內進食,面向維港,景色怡人。我們食的是大廚為我們發辦的套餐,頭盤是「鮮蘆筍龍蝦配荷蘭汁」,合時的蘆筍鮮嫩非常,一點渣也沒有,跟荷蘭汁是最佳配搭,龍蝦鮮甜,但因神醫囑咐不能多食,淺嚐便算。湯是番茄洋葱忌廉湯,大廚在湯的中央放了盛着番茄粒的日本洋葱,賣相漂亮,熱度十足,酸香的番茄跟甜美的洋葱做的湯鮮香誘人,清新健康,配餐廳自家製的麵包甚佳。主菜是用加拿大柏木燻焗的三文魚柳,挪威三文魚柳用柏木煙燻得幽香迷人,五成熟的魚柳嫩滑香甜,飲杯普通的法國布根地白酒,快樂便是如此簡單。

        餐牌上有多款套餐,最值得推介是燻焗三文魚柳的二人晚市套餐,每位二百元,除了招牌燻焗三文魚柳,還有沙律、餐湯、意粉、甜品及咖啡,若在房間用餐還可欣賞維港夜景,最合二人世界。這裏也有供三四人分享的晚餐,每位約三百元,可食到凍肉拼盤、田園沙律、明火燒烤拼盤、番茄意粉、野菌燴飯和甜品拼盤,保證食得飽飽。

        餐廳中午也有多款套餐,好像八十八元的「巴馬火腿凱撒沙律」、一百零八元的「意瓜辣肉腸燴飯」、一百二十八元的「羊扒配香草汁」及一百六十八元的「柏木燻焗三文魚柳」,包咖啡或茶,加多五十元更可飲埋龍蝦湯,雖然不是甚麼星級美食,但大廚做菜用心,賣相和味道不俗,絕對是物有所值。

        葉澍堃

        
三位美女在「韻樂盛世」晚宴喜相逢
三位美女在「韻樂盛世」晚宴喜相逢
在晚宴上跟Eason合照
在晚宴上跟Eason合照
Bombana做的藍龍蝦兩食
Bombana做的藍龍蝦兩食
龍景軒陳大廚的雞絲湯及和牛面頰撈粗
龍景軒陳大廚的雞絲湯及和牛面頰撈粗
「名氣廊」的蘆筍龍蝦配荷蘭汁
「名氣廊」的蘆筍龍蝦配荷蘭汁
柏木燻焗三文魚柳
柏木燻焗三文魚柳
很有特色的焗蘋果撻
很有特色的焗蘋果撻
跟太座在「名氣廊」
跟太座在「名氣廊」
澳門天巢法國餐廳的招牌菜魚子醬配蟹肉
澳門天巢法國餐廳的招牌菜魚子醬配蟹肉
廚魔Alvin的「Bamboo Bamboo」
廚魔Alvin的「Bamboo Bamboo」
番茄洋葱湯
番茄洋葱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