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防癌抗氧化湯

2017/08/03 10: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這幾個星期的流感高峰期,令小董陷入了瘋癲狀態。不是因為病人增加,而是十幾位本來調治得很好的癌症病人,不幸感染了流感病毒引起肺炎,就這樣結束了一生,回天家去了。你們可能不會明白我與這些癌症病人的關係,所以也就不能理解我們之間的「後天親人關係」:來得遲,但卻深厚!

        從確診、手術、化療、電療、康復、調養,咱們一起經歷一個又一個難關,每人的身體不同,心理狀況更不一樣,要捱過這一連串的治療的確不容易!且由於患癌者年齡層大都是五十歲以上,家裏面有兒孫,有不捨的情緒影響令病情更趨複雜。小董充當的角色不少,是醫者、也是知己,更是遺言的傳遞者,每隔一星期見他們一次,感情日漸產生。衷心的噓寒問暖、叮囑、鼓勵拖着他們每一隻手,一步一步地走過去,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家人。然後,幾聲咳嗽,發燒便告訴我過去那些努力、掙扎、都是徒然的。這一刻提着筆,寫不下去!百感交集,這可惡的細菌、病毒、癌細胞到底是哪裏來的外星怪物?它存在的目的要是專責奪走壞人生命倒可,卻偏偏要侵襲慈父賢母,是甚麼道理?

        馬雲先生在社交平台說未來的日子最貴的東西不是樓價地皮,而是純淨的空氣和水源,還有天然的食物。我萬分同意並讓小董接下去:否則,我們都會生癌、也會痛苦地死於癌症。可悲!

        給大家一則簡單的防癌抗氧化湯(二人份):正山西黃芪二十克、青藏松茸三十克、西藏野生靈芝八克,瘦肉適量同煲一小時,如生活習慣欠佳及進食許多不健康的食物、煙酒,建議每星期最少飲三次。野生靈芝及松茸要買青藏高原及西藏貨才有功效,如欲以批發價格跟着小董訂購,請於八月十日前電郵給我。預防癌病,可能是唯一出路。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