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綠蘿花非田七花

2017/10/04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昨天的西藏綠蘿花調理「三高」一文刊出後,早料到會收到很多查詢,在各位讀者的好學精神下,小董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幾十位讀者往某些藥材舖走訪查詢,但他們可能都未必認識綠蘿花,於是將「田七花」推薦並說具有相同功效云云。其實,田七花有清熱、平肝、降壓的功效,但卻不如綠蘿花更可降血糖和降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味道方面,田七花很苦,綠蘿花清澀,且前者品質十分參差,還是西藏高海拔的植物佔優。

        故此,小董特地買來一些田七花拍了一張照片,試比較昨天的綠蘿花圖片,切勿混淆,是兩種不同級數的藥材啊!假如你喜歡苦味又只是想清清肝熱的話,可以取五克田七花泡大滾水十五分鐘,加入適量蜜糖便可飲用,適合睡眠不足、煙酒過多的都市人,但每星期最多飲兩天便夠。孕婦忌服!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阿文
阿文 2018/10/13 12:43:50 回覆

看不到有相片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