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探病水果

2017/11/22 08:41:5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一個有意思的問題:假如你有親朋好友患病,進醫院了,帶甚麼東西去探病最得宜呢?

        很多人思考完會答:病人未必能進食、病房內又未必會有雪櫃,送流質飲品如速食雞精或燕窩又怕太補,果籃又太隆重沒地方放置,最後選擇買一束鮮花去探病,有色彩又有香味,應該可以令病人心曠神怡。小董告訴你,這個禮物是大錯特錯,病人身體狀況欠佳才須住院,當他的抵抗力下調,又沒有食欲的時候,花香味特別討厭,中醫學上就很少看到利用花類來和胃止嘔的情況,故此,送一盒陳皮可能更受歡迎!

        由於每個人體質、病情及治療階段不同,吃滋補的禁忌也不同,探病時送水果最好,但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要挑選「能削皮」的,原因是水果外皮可以有不同的化學殘留物質和未知的細菌,水洗未必能把它們祛掉!免疫系統較弱的病人可能會因為你好心送去的水果而增加了感染風險。蘋果,是最好的選擇,它能將造血功能提升,含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增長食欲、容易消化,而且對於吞嚥困難的病人,可以簡單地用一隻鐵匙輕鬆一刮,便成為糊狀餵食;其次是鴨梨,盡量避免藍莓和士多啤梨這類批不了皮的生果,做個醒目探病朋友,會幫助病人快速康復!

        tel23380616@yahoo.com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