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守得雲開

2017/12/15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作為舊片重拍,《東方快車謀殺案》是今年其中一個成功的案例,五千五百萬的製作成本,北美上映三周已經收近一億美元,海外票房亦收入達一億八千多萬美元,總票房累積定必超過三億美元以上。電影公司在上映前早已放風,若電影票房報捷,便會打鐵趁熱拍另一部克莉絲蒂偵探經典《尼羅河謀殺案》。相信不久將來,觀眾又會在大銀幕上再睹名偵探HerculePoirot大破奇案了。

        《東》片叫好叫座,最大贏家當然是自導自演的堅尼夫班納。早前不少人收到《東方快車謀殺案》重拍的消息,除了八卦車上一班乘客和真兇的演出陣容外,更期待是誰會飾演性格神經叛逆,但查案料事如神的神探Poirot。當電影公司公佈型男尊尼特普參演電影時,好事之徒更一度捉錯用神以為特普就是飾演Poirot一角,但隨着後來鐵定堅尼夫班納將自導自演,大家紛紛都表現出失望和懷疑之情。始終這十年來,堅尼夫班納退居幕後,更少有擔任男主角,人氣和星味皆今非昔比。

        不過,堅尼夫班納其實也風光過,這位出生於愛生於愛爾蘭的實力派演員,年少得志,二十三歲已經加入了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在莎翁名劇《亨利五世》和《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擔任男主角。二十九歲更憑執導《亨》劇的電影版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和男主角,氣勢一時無兩。不過高峰過後,作品水準和叫座力偏偏無以為繼,演出不輟,卻沒有一部教人深刻的代表作,直到二○一一年,班納接受漫威邀請,執導超級英雄電影《雷神奇俠》,電影大受歡迎,更令荷里活發現班納這個才子型導演,原來也能拍出賣座商業片,之後班納再執導了改編迪士尼動畫的真人版《仙履奇緣》,再一次大收旺場,儲夠彈藥的班納已成票房保證,到《東》片裏毛遂自薦演而優則導。證明機會從來由自己爭取,班納這注押得成功,大勝而歸。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