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念舊的湯佬

2018/07/27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湯告魯斯又來了。

          今次他帶來了最新一集《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

          當今荷里活,湯佬難得地做到了「勤力而不濫拍」!因為他雖然保持一年一片的高產量,但接戲從來不會見錢開眼,見於他每部電影總是維持高成本,絕不會出現一些因為付了他昂貴片酬後,無奈要削減製作預算,處處因陋就簡的低質素爛片。在品質檢定這關節眼上,湯佬多年來依然是非常嚴謹。

          從影超過三十年,湯佬仍然是穩坐荷里活一線小生寶座,成功原因離不開兩個字:「認真」。特別是年近六十的他,體能和膽識卻還像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拍攝今集《叛逆之謎》,湯佬堅持所有動作場面也不用替身,所以他願意在電影拍攝前一年接受「高空軍事跳傘」(High altitude Low Opening)的專業訓練,以求在電影裏讓觀眾目睹他親自上陣,大顯身手。可惜,湯佬這「拼命三郎」的性格卻讓他吃盡苦頭,拍攝一場在兩幢大廈之間的追逐戲時,湯佬不慎發生意外,撞裂了腳踝(這幕意外片段當日曾在網絡上廣傳,湯佬受傷一刻的痛苦表情,至今歷歷在目!),因為男主角受傷,令電影足足停工了八星期,拍攝進度大幅落後。電影鐵定於今年七月二十八日全美公映,但據聞在七月三日那天才終於完成後期工作,可想而知幕後人員趕工趕到金睛火眼,疲於奔命。

          但作為湯佬事業生涯的「戲寶」,《職業特工隊》跟湯佬已經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二十多年後終於來到第六集,之前有傳這會是系列的完結篇,不過最近湯佬接受訪問時又露了口風,假若這集反應好,他還是不排除會多拍一集。當然,這種老江湖式的宣傳口吻從來不足信也。湯佬性格念舊,連三十年前的成名作《壯志凌雲》今年也再開拍續集,何況是一直生金蛋的《職業特工隊》,再拍又有何難?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