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 恒指延至下季攻24000|花旗看天下

2018/01/12 12:2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內企去年業績大多較市場預期差,因內地在去年第4季仍受疫情明顯影響。在2023年3月公佈去年業績的316隻中概股中,好過市場預期的佔22%,符合預期的佔34%,差過預期的佔達43%。

盈利勝預期比率最高的行業,依次為互聯網(71%)、科技設備和半導體(47%)、賭業(33%)和非必需消費品(26%)。盈利遜預期最嚴重的行業,分別是運輸和物流(78%)、醫療保健(75%)、房地產(73%)及公用和清潔能源(67%)。

內企今年首季業績將於4月下旬發佈,雖然可能受疫後復常帶動,但仍有可能低於市場預期,因許多公司員工在1月確診;大部份勞動力在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回鄉時間較以往長,因為他們在過去3年嚴格封鎖期間未能回鄉過年;以及內地新一屆領導人於3月初在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正式被確認,進一步經濟刺激措施或在新班子上任後才推出。

我們將6月底的中國股票指數目標,包括恒指的24000點、滬深300指數的4500點和MSCI中國指數的78點,相應推遲3個月至9月底。筆者仍然看好中國經濟未來仍有上行空間,但後疫情復甦或慢於預期。

花旗分析員早前已將恒指今年每股盈利增長預測,從13.7%提高至21.6%,部份原因是很多企業成績表2022年表現遜色,比較基數較低,並在一定程度上考慮企業在3月發佈去年業績時,公佈新經營指引,業務或於後疫情階段復甦。

我們僅將明年恒指每股盈利增長預測,從10.5%輕微下調0.1個百分點至10.4%。而在整個行業範圍內,非必需消費品以及公用和清潔能源股,可望會在今年實現強勁增長,而能源、綜合企業和工業股,則可能受能源價格下跌和出口疲弱,導致每股盈利下降。
內地疫後復甦或遜預期

筆者認為,投資者可偏好互聯網、消費、交通和醫療4個行業;花旗分析員亦維持對電訊、基礎材料、石油和天然氣、房地產和銀行等5個行業審慎看法。互聯網行業方面,盈利好於預期而且監管問題較漸趨穩定,內地今年首季審批288款新遊戲,審批量高於2022年任何一季,假設今年其他時間季度審批進度類似,2023年獲批發行的國產遊戲或達1100至1200款,進口遊戲亦有機會達100至120款,顯著高於2021年及2022年數字,進一步強化監管機構支持遊戲行業健康發展積極信號。

至於消費當中,酒店及旅遊行業復甦穩固,澳門賭業股亦受惠內地重新開放,第2季新落成的消閒項目或成為近期催化劑,不過非必需消費品行業復甦弱於預期,選股要較為審慎。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陳正犖 - 恒指延至下季攻24000|花旗看天下
 陳正犖 - 恒指延至下季攻24000|花旗看天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