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才子導演

2018/09/14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鐵血戰士:血戰進化》已經是三十年來第六次的經典重啟之作,不過《血戰進化》卻比過往的重拍之作多了一份「名正言順」的意義!事關導演辛柏克當年曾在元祖版的《鐵血戰士》參與演出,這個美麗的巧合,令今次《血戰進化》多了一份「承先啟後」的味道。

          對於一些辛柏克的電影擁躉而言,這位被譽為荷里活最有才氣的名編劇,竟然會接手執導一部重拍多次,但偏偏每次都是惡評如潮的經典「杰」作,大都表現得嘖嘖稱奇。辛柏克何許人也?他二十二歲便編寫了經典警匪作《轟天炮》系列,此片開啟了後來無數「Odd Couple」(冤家拍檔)式的警匪動作片潮流,更令他一度成了荷里活最高薪編劇。辛柏克在○五年首次執導了犯罪喜劇《Kiss Kiss Bang Bang》,電影雖然賣座慘淡,最重要是令辛柏克和男主角羅拔唐尼惺惺相識,兩個男人從此成了莫逆之交,後來一部《鐵甲奇俠》令唐尼大紅大紫,名成利就後並沒忘記好友當年知遇之恩,一三年當《鐵》開拍第三集,之前兩集導演Jon Favreau退位讓賢之際,唐尼馬上找來辛柏克走馬上陣,結果辛柏克不負眾望,《鐵3》的全球票房高達十二億美元,創下系列賣座紀錄!

          不過,辛柏克就是如此離經叛道的一個創作人,儘管《鐵3》賣座鼎盛後大片合約如雪花降臨,可是他卻一一拒諸門外,只自編自導了一部低成本之作《The Nice Guys》,電影不叫好也不叫座,令辛柏克的導演生涯又變得停滯不前,今次他肯執導《血戰進化》更加教人大跌眼鏡,這種外星人襲地球,一味大開殺戒的暴力電影絕不是辛柏克擅長的類型,不過根據試片反應,觀眾對電影的評價卻非常正面,特別是讚賞辛柏克在老掉牙的類型裡難得保留個人風格,似乎辛柏克這一次不按章法出牌,成績仍然出人意表地驚喜大家!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