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天然健康產品

2018/09/2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我們希望人們因你的習慣變得更健康,生活因你,變得更動人。」

          創之杰集團 Life Is For Excellence Limite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林嘉儀Stella興奮地表示,公司是環保酒店用品專家;二○○六年在香港成立,專門代理歐洲及日本的優質產品,供應給酒店及餐館使用。集團致力證明,使用他們的產品,可享受更好,​​節省更多。以「健食同源」為宗旨的創之杰,在亞洲主要經營有機、天然、健康及環保產品的採購及分銷。

          林嘉儀透露:「公司在十多年前已在國內發展,客戶多為商業機構;例如:銀行、航空食品廠、酒店、物業管理等大型企業。替他們提供一些以保障健康為主題的產品,好比:食品級消毒液、洗手泡泡等。說得上,很早便把這個嶄新概念帶進內地市場。」外出用膳中不少食物都過度烹調,甚至使用一些不怎樣健康的配料;久而久之導致不少食客體重增加,三高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某些高危疾病,更有年輕化的跡象。

          任職保險業的朋友告訴Stella,一名十四歲的肥胖小朋友,不幸患上高血壓和睡眠窒息症!這類事件,令她想起「健食同源」的理念。只有吃得正確,才可健康和快樂;相對來說,如果吃得不正確,只會累積自身的疾病和痛苦,更會困擾至愛親朋。

          其實,這是一個簡單的定律;食物促進健康約為七成,運動則約三成左右。因此,未來的趨勢,特別是都市人要保持健康應從飲食著手。香港雖然是一個最長壽的城市,但日本卻是一個最長壽的國家,人囗是香港的十八倍,達一億二千六百多萬人。日本人口老化的問題,比香港更為嚴重、更受關注。目前,他們流行「美容食」。醫師表示:人可以從外靚到內,也可以從內靚到外。歸根結底,有一個良好的循環系統,舒暢的排毒方式,人自然便會靚起來。外在的因素,例如空氣污染等,我們是改變不了的;但內在的因素,例如免疫力提升,消炎抗氧化及皮膚保濕,我們則可以從中切入,改善健康狀況,減少一些如濕疹之類的流行病。日本人懂得由年輕開始吃得健康,從而走上一條長壽而且快樂的人生道路。林小姐希望把這個「美容食」的概念,從日本引進香港。同時相信這個自由開放的地方,可以接受這些新產品、新概念。

          數年前,公司在香港建立一個新的品牌與平台「Life Is For Excellence」,打算把世界各地的優質有機及天然食品,行銷亞洲及大中華各地。這些食品,不但有益健康,而且美味可口,讓客戶可享有更多的選擇,更佳的生活質素。

          在管理方面,林嘉儀認為成功的機構,需要包括三大元素:首先是人才的培訓,任何產品與服務,都需要由同事去演繹;同時亦需要讓同事覺得,公司也是他們自己的事業。其次便是持續創新,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市場上總有比自己做得更好的參與者,只有不斷提供嶄新產品或服務,才能增強自身的競爭能力。第三就是懂得開源或節流,把財務掌控得宜,量入為出,減少浪費,才可聚沙成塔。

          在領導方面,Stella覺得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把自己的角色融入同事的生活中;明瞭他們的需要,理解他們的想法。在迫切的時候,向同事伸出援手,共渡時艱;而同事亦會感恩回報,願意和公司通力合作,把客戶服務做得更好。此外,在薪金和福利方面,亦會給予他們滿意的報酬。

          在維繫感情方面,她強調溝通是一道非常重要的橋樑。當中包括同事與同事之間的溝通,公司與客戶的溝通;溝通可減少誤會,促進諒解,任何事情都會變得順暢圓通。「我們跟同事做了很多分享和交流,例如危機意識的覺醒,健康意識的提升及拓展活動等……」採、訪、攝:陳志亮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

        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由陳志輝教授統籌

        (中大EMBA課程主任)
■創之杰集團 Life Is For Excellence Limite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林嘉儀Stella。
 ■創之杰集團 Life Is For Excellence Limite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林嘉儀Stell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