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萊茵河尋味之旅(一)美茵茲嚐德國啤酒香腸

2018/10/06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今年夏天跟太座參加了七天萊茵河河船之旅,這是我第一次坐河船(river cruise),坐的是水晶郵輪旗下的巴赫號(Crystal Bach),從德國美茵茲(Mainz)出發,沿途經過德國城市Rudesheim, Koblenz和Cochem,荷蘭的Nijmegar及比利時的Antwerp,終站是阿姆斯特丹。

          水晶巴赫號跟海上郵輪不同之處是所有客房都是全露台套房,睡牀舒適,有個小小衣帽間,洗手間有兩個洗手盆,雨林花灑的水夠猛夠熱,加上免費Wifi,管家的貼心服務和船公司安排的岸上節目,我們一切不用費心,只管盡情吃喝玩樂,跟太座獨處了七天,竟然一點也不覺悶,真是奇!

          船上餐飲服務甚佳,有Fine dining的「Waterside」餐廳,有食得隨意的小小bistro(Bistro Bach),也有幾個酒吧,我們早午食的是自助餐,菜式豐富,食材地道新鮮,晚上通常在「Waterside」食套餐,香檳餐酒任飲,餐廳座位甚多, 絕對不用等位或爭位,我們每天坐在靠窗位置,一邊食餐,一邊欣賞萊茵河畔美景,幸福感覺滿溢。

          餐廳大廚來自法國布列坦尼,曾在星級餐廳工作,選用的都是優質地道食材,晚上餐單天天不同,菜式從魚子醬、龍蝦、牛柳、烤豬腩肉到白粥、炸雞、牛肉芝士漢堡,炸魚薯條和印尼炒麵,選擇不少。飲品也有多款,好像香檳、啤酒、雞尾酒及我和太座最愛的凍檸檬茶和Macchiato咖啡。船上餐應最好的地方不是任飲任食,而是食完不用簽卡結帳!飯後更可到上層聽歌飲嘢,駐船琴師彈得唱得,有時更有漂亮女高音登船演唱「卡門」和「夢斷城西」等經典歌曲,多采多姿,勝過在家煲劇多矣!

          今次上船前我們先在美茵茲玩了一整天,住在菜茵河畔的凱悅酒店,適逢當地舉行夏日煙火節,河畔有很多美食車及臨時攤檔售賣香腸、烤肉、熱狗和沙律等小食,飲品除了款式多多的德國啤酒,還有紅白葡萄酒和鮮榨果汁等,我們晚上欣賞煙花前,在這裏食了幾條即叫即烤的德國香腸,包括豬肉腸、牛肉腸和芝士腸,香腸外皮烤得脆卜卜,肉香四溢,蘸芥辣食,簡單好味,加杯冰凍德國生啤,是頓別具一格的星級快餐,每人一百港元食得稱心滿意!

          中午我們到位於Rentengasse2的「Heiliggeist」餐廳食晏,這是類似啤酒屋的地方,室內可坐百多人,我們跟其他食客一樣,坐在戶外花園,餐牌簡簡單單,我們點了維也納炸牛仔肉、德國豬肉腸和青菜沙律來分享,飲的當然是德國本地啤酒,炸牛肉賣21歐羅,炸得金黃,以酸果蔓醬汁調味,配大量薯片。牛仔肉略為乾身,沒有以前在維也納名店的好味,淺嚐已夠。豬肉腸則合口味得多, 肉味香甜,蘸芥辣食香辣惹味,跟冰凍啤酒是最佳配搭,加上香滑的薯蓉,食得開心愜意,埋單四十八歐羅,每人二百多港元,確是物有所值。

          今次河船之旅的最大得益是每天在岸上步行萬多步,跟太座攜手漫步,有種回到過去拍拖時的浪漫感覺,船上衣着的規則是「smart casual」,最合我意,今年熱浪下的歐洲氣溫高達四十度,在街上從未見過穿西裝的男士,女士穿的大多是短褲,長腿盡露,看得人熱上加熱,熱到爆炸!

        葉澍堃
在「Heiliggeist」食午餐
 在「Heiliggeist」食午餐 
酒侍每天為我們介紹餐酒
 酒侍每天為我們介紹餐酒 
德國豬肉腸配薯蓉
 德國豬肉腸配薯蓉 
我們坐的河船
 我們坐的河船 
太座跟船上大廚合照
 太座跟船上大廚合照 
美味的炸雞
 美味的炸雞 
維也納炸牛仔肉
 維也納炸牛仔肉 
長長的德國香腸
 長長的德國香腸 
看見流口水的豬腩肉
 看見流口水的豬腩肉 
德國香腸即叫即燒
 德國香腸即叫即燒 
太座在「Waterside」餐廳
 太座在「Waterside」餐廳 
在船上食早餐
 在船上食早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