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富貴包」續集

2018/10/10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上兩個星期談過「富貴包」這頸椎問題後,到診的患者比想像中多,頸背後隆起程度由小至三厘米到大過網球般的皆有,大部份均出現小董描述的頸肌僵硬、拉扯、頭痛和頭暈等症狀。在這些人當中,就有幾十位不但有隆起的瘤體,檢查後還發現他們頸椎移位、孤度完全消失,X光片赫見椎體之間的軟骨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連把頭轉向左右皆有障礙,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當這類「頸椎綜合症」出現時,有些人不會理會,默默去承受着痛苦,直到需要手術治療的一天才無可奈何地去接受;有些人卻預算得到日後的嚴重性,並清楚知道頸椎、脊柱的重要性,故當問題一開始便求醫,還會乖乖聽話地做運動如游泳、慢跑等來鍛煉身體,減低歲月的洗禮。可惜,小董發現大多數香港人都是前者。

          特地跑來治療的很多時沒有恆心,又或者暫時未覺情況特別嚴重故會於治療間半途放棄。告訴你們,富貴包先是外敷內服中藥,待包包縮小了一半後便會開始手法治療,把錯位的椎盤通過中醫理療、加強頸、肩肌肉彈性,讓椎骨逐漸復位,需要大家的耐心,治療時間最少一個多月。有患者告訴小董一件驚嚇事件,一位患有八厘米大的富貴包病人到某美容院按摩,美容師見狀便說:「你這個瘤體快要爆炸了,我只要把裏面的毒液泡漿用針筒抽出來,十五分鐘便治好。」可憐的她十足相信,美容師手起針落,插入、抽不到、拔出、再插入⋯⋯如是者她捱了十多針,皮肉上都是血孔,然後大大發炎了!小董告訴大家,包包裏並非甚麼毒液濃漿,大多數是脂肪組織,不可能一支針筒便可解決問題!請聰明一點好嗎!查詢2338-9090/2338-0616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