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女皇歸位

2018/11/02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月光光心慌慌2018》在北美連續兩周蟬聯票房冠軍,迄今累積收入已達一億二千萬美元!電影大賣,最開心者莫過於是女主角珍美李寇蒂斯也!

          四十年前,年僅二十歲的寇蒂斯接拍了首集《月光光心慌慌》,當年寇蒂斯之所以被選中當女主角,全因她母親珍納李曾演出緊張大師希治閣的驚慄傑作《觸目驚心》,片中她在浴室被殺一幕,早被推崇為影史上的經典場面之一。所以寇蒂斯能進入影壇,全靠遺傳了這種驚慄片的血統。《月》片製作預算雖然只有區區三十萬美元,卻創下四千七百萬美元的票房佳績,若以利潤計,直到今天依然是賺錢最多的驚慄片!

          《月》片系列四十年來拍完又拍,原版女主角寇蒂斯更已經是第五次擔演Laurie這個角色。不過,去年電影公司誠邀寇蒂斯出山之時,她對於再作馮婦還是有點舉棋不定。從影四十年,寇蒂斯早已憑精湛演技,逐步擺脫了「驚慄片女王」的形象。其中跟阿諾舒華辛力加合演的《真實謊言》,更為她奪得金球獎喜劇組別的影后殊榮。養尊處優的寇蒂斯甚為抗拒又要在電影裏演一個被經典殺人狂米高不停追殺的受害人,加上時移世易,寇蒂斯也疑惑新世代觀眾對《心慌慌》系列還有幾多熱情和期待?最後,基於對電影系列的感情因素及身邊一班年輕子侄和影迷不斷鼓勵寇蒂斯東山復出,在電影系列四十周年這大日子,我們才能目睹女王跟天敵「米高」在大銀幕上繼續大廝殺。而最喜出望外的,是電影仍然貫徹系列的低成本傳統(今次只有一千萬美元)但依然大收特收,並且創下幾項影史上的紀錄,包括由女演員主演驚慄片最高開畫紀錄,歷史上最高驚慄片開畫票房第二位及十月份最高電影開畫票房第二位等等。事實證明,寇蒂斯的「驚慄片女王」寶座,坐得穩如泰山,無人匹敵。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