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探病

2018/11/14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到菲律賓馬尼拉的醫院去探望一位舊病人,她十年前因子宮癌與小董結緣,十年後,這可惡的癌細胞捲土重來,擴散到腦、肝、骨及肺去了。比起那時候大病初瘉的她,現在我可以用「藤條」來形容,面無血色、手腳冰冷,她一見到我便激動得很,咱們相擁流淚,不知道是再遇的衝擊,還是害怕不會再見的心情,複雜的情感令人唏噓。

          小董這趟到這裏來並非替她治病,因為已經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很無奈的一次旅程。醫院房間內滿佈鮮花、水果和慰問卡,還有幾十盒名貴燕窩、冬蟲夏草、人參和大堆維他命補充劑,這些對老病人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她知道我正在打量這些「賀禮」便說:「對!這兩個月來朋友們,送的東西,縱使知道我甚麼也吃不下去也一意孤行地送到,令我感到非常難過,他們都說我很快便會痊瘉、出院、回家後便雨過天青,但這些都是廢話,於是乎,打從三星期前就謝絕探訪,不想再聽到一次又一次的虛言假語。」小董明白生離死別的路途,這些年來一直都牽著病人的手走下去,當然有些走得很長、很遠,但不能否認,癌症,要認命!

          跟她看着窗外星空細訴當年,把她一生人最驕傲、最失敗、最遺憾的都說過了。一切都已放下、看破,自然豁達。醫者,可以有許多朋友,小董堅持努力治療癌症患者,因為人生最尾一段路上,他們都是最真誠的人,所以,這些日子來,我交了很多、很多好朋友,將來在天家再遇的時候,我們便有更多的時間相處,一路好走。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