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高絲的毅力

2019/02/01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今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在即,最佳女主角方面,本來在提名名單公佈之前,大家一致看好在《星夢情深》一鳴驚人的Lady GaGa有機會封后。可是自從早前金球獎頒獎禮上,Lady GaGa大熱倒灶,輸了給橫裏殺出的老戲骨格蘭高絲,勝算一夜之間出現了始料不及的傾斜。

          當然,高絲向來不是泛泛之輩,從影超過四十年,她是少數女演員中拿過東尼獎、艾美獎和金球獎的實力派,她唯一遺憾是過去提名過六次奧斯卡皆名落孫山。

          不過,娛樂圈從來是一場馬拉松,只要一息尚存,永不放棄,柳暗花明又一村。像高絲數十年來從不休息,密密接戲,好演技加上遇上好劇本,像今次她接拍了這部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仁妻》,便再一次獲得奧斯卡評委的青睞。電影是一部舉重若輕的夫妻鬥智和冷戰戲,成本不高,但絕對是為演員度身訂造的攞獎戲!而且作為在奧斯卡屢敗屢戰的不死鳳凰,今年高絲的攞獎緣絕對讓人看高一線,事實證明,很多演員在奧斯卡封帝后之作,未必一定是他/她從影以來家傳戶曉的代表作。像高絲的事業高峰,當然是三十年前的名作《孽緣》,片中她飾演那個神經質的第三者,差點令到出軌男主角米高德格拉斯家破人亡,電影上映後,票房大收,高絲的角色更打入影史上最經典反派前列。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