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若渴

2019/02/01 04:14:0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Feb
          年頭年尾,是很多老闆的一個噩夢,說的不是年終雙糧花紅的支付,而是一年一度的轉工潮。財經公關的三月,是一年最忙的時候,大多數上市公司客戶都是在這個月公佈年度業績,本來準備的工作已是海量,在離職同事的空缺一時三刻未能填補的情況下,又要分攤額外工作,無疑是百上加斤。

          人手不足是很多行業都面對的問題。有個做網媒的編輯開玩笑說,一有同事請辭,公司員工流失率即達雙位數,可見人手緊絀程度。不知道是公司不想請人,抑或暫時仍未請到合適的人,反正來來去去只得三數人出來跑新聞,如果情況持續,面對三月排山倒海而來的發佈會邀請,似乎只能採取放棄態度。

          至於流動性高的飲食業,形勢更為嚴峻。朋友的餐廳大多數侍應都是「炒散」,年尾旺季最怕是有工無人做,所以除了高薪利誘,還要出盡法寶「氹」員工上班,員工即使出錯也不敢大聲罵,頗有投鼠忌器的感覺。所以他呻「要用十八個字的粗口來形容過年前的人手」,一句說話總結其境況,也道出辛酸。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