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驚喜內地品牌|榕榕細語

2019/02/2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早前因工作關係到訪了澳門,其間參觀了一些潮流時裝店,發現了一些新品牌是我之前未曾見聞過的。它們都各自充滿獨特之處,而且款式既型格又時尚。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在網上做了一下資料蒐集,了解到品牌來自內地。對我來說是有點驚喜的,近年內地的時裝業發展越來越百花齊放,亦為時尚圈不時帶來些新衝擊。但我也留意到推出的款式大多屬正裝,或者是一些相對熱賣的款式。今次我所參觀的兩間國潮牌SMFK和NOSENSE Official,他們的設計絕對可以媲美國際品牌,而且有時尚感和獨特性。

品牌SMFK由Sam Ren和Frank Liu於2016年所創立。Sam曾經擔任連卡佛的個人形象顧問,而Frank曾是Louis Vuitton的個性化定制顧問。二人在工作中認識,又因着有近似的工作背景,逐漸有了一起做品牌的想法。SMFK的設計理念是「Simple and special, Same but different」,即尋求簡單中的特別,相似中的不同。品牌沒有用誇張的設計去嘩眾取寵,相反在低調中帶來了特別的細節。對於平日打扮穿搭是十分友善的,容易穿搭之餘,特別的設計又能凸顯個性。SMFK的服裝都以街頭風為主,街頭風潮流品牌與體育時裝品牌作聯乘當然會非常受到大眾矚目。SMFK過去也曾與NBA、New Era、MLB的國際品牌共同推出聯乘產品。

品牌NOSENSE創立於2017年,主理人畢業於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服裝系。品牌的設計清新,用色大膽,而且給人童趣的感覺。亦因為衣服有着以上的元素,大大增加了大眾的記憶點,成功引起國際品牌kappa關注,並希望與其合作。在2021年NOSENSE與kappa推出了一系列以電子遊戲作為主題的聯乘產品。乘着一貫的NOSENSE風格,強烈色彩對比加上電子遊戲風格加乘,把童趣感推至另一高峰,時尚地童趣,NOSENSE絕對能帶給你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們都習慣了看外國的時裝設計,但再多了解一下內地的設計後會發現,其實他們的設計也不輸國際品牌,甚至會有國際品牌招手合作。我們不妨擴闊自己的時尚視野,涉獵更多來自不同地方的設計之餘,也留意內地的設計,或許會帶給你跟從前不一樣的看法。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